過年期間去岳父母家,二姐夫一直問我練自然禪功的細節。
他自己練太極氣功好一段時間,可能遇到一些瓶頸,也沒人可以討論。
因此,他希望我能安排他和黃師父見面,認識認識,討論一下。

幾經確認後,昨天先到岳父母家集合,大姐和大姐夫也出現了。
他們也有興趣到師父的山上聊一聊。也慫恿岳母同行

在用過午餐,一行人從台北,經北二高接二號國道,在鶯歌/八德交流道下集合。
我開車帶路,他們分別各開一台尾隨。到師父的禪房,大姐夫說:『沒人帶,還可能不知道怎麼走』
我也知道,不然畫一下地圖給他們就好了!

上到七樓,師父才從山上工作下來。
他泡了雲南西雙版納的荒山紅茶請我的岳母、姐夫和姐姐們喝。
茶的香氣與甜味讓我們一群人著實稱讚。
過一會兒,老婆和小兒子就到山上運動運動去了。

姐夫提很多問題,其實師父一直強調要相信身體的智慧。
人的意識會讓身體的智慧受限,無法發揮它應該展現的能力。
他舉心經來說,重點起頭的觀自在菩薩的"自在"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菩薩,但是如何"自在"才是重點。

要放下,不執著。說是很容易,但做起來很難。
因為,我們的執著讓心理有負擔,身體被影響。

所以,要先學習相信自己身體的智慧,把身體修護的工作交給身體,讓它來解決。
而我們要做的只有"自在",放鬆。

解釋之外,師父把經脈理論,神經系統跟他們又說明一次,然後讓他們五人體驗體驗。
我原本在他們後面幫忙看護著,但是真的禪房氣場很強,體內的氣一時觸動起來,我只好請老婆代班,
自己找另一角落練起功來,一直到我老婆說,大家都在等我練完功!

我不知道自己又多練多少時間,反正姐夫和師父聊的很愉快,我也難得上山練功,
練到全身舒暢也已經晚上六點半。不好一群人繼續打擾。於是收拾收拾回家了。

後來才知道岳母之外其他四人都有一些氣動,希望他們可以持續下去,跟著師父練練功。

或許天色太暗,帶路的我居然突然走錯一小段路。

回到新竹已經八點多, YOYO等我們一起晚餐。

今天真是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