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RO 一直很自我中心,只要他認為對的事,很難扭轉他的想法。(老婆常常說:這不是你們O型人的特點嗎?老實說:無法否認這一點)


性格的缺點,不是就要透過教育的方式改變嗎?


上週六,老婆去上課,我讓YOYO 和RORO 在書房開冷氣玩電腦。講好三十分鐘一場,每場之間休息時分鐘。四場結束就得出來,不能再玩。我責是在客廳看著不知所云的電視節目。


時間到了。YOYO要帶RORO出來,結果RORO 這小子居然在書房大吼大叫了起來。我知道他又在番了。叫他出來,一雙眼睛像殺紅了的眼瞪著我(如果是一副受盡委屈的眼神,可能就不會有下面的劇情)


我看了後,突然無名火冒起來。也跟著他大吼起來。不分青紅皂白,握緊了拳頭,打起了他的屁股。氣頭上的我,一直罵著他,平常是怎樣教你的? 和家人是這樣溝通的嗎?


一陣毒打之後,我想自己有點瘋了,居然兩隻手指出現了瘀青。我叫他去罰寫三十分鐘。


等我們兩個人都冷靜下來,我問他知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處罰他?他說他明白,也知道下次再犯,可能又是一頓毒打。我和他說:用說道裡的方式,你都說知道、明白。可是好像都沒有用!是不是用打的,記憶比較深刻?他抖一抖,說不要。


我知道,他真的嚇到了。所以抱著他,說我很不想打你,可是你的表現真的太誇張了。他緊緊抱著我,問我說可不可以好好哭一下。我說好。他抱著我嚎啕大哭。YOYO很識相的躲到自己的房間去了。等RORO哭停了,我問他,你覺得爸爸愛你嗎?他點點頭。


傍晚,我幫他洗澡的時候,我再問他,你會不會覺得爸爸打你,是不愛你的表現。他微笑的說,有一點。我說,哪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大吼大叫的跟家人說話,因為我覺得這此我已經打的很大力,把瘀青的手指拿給他看,他有點吃驚。我說,下次再犯,代表這次打的力氣不夠大,所以印象不深刻才忘記。是不是要更大力?他說,不要。


我事後跟老婆說,他說我的方法一點都沒有效。等過一陣子‧這小子就又忘了一乾二淨。她也抱怨,是YOYO這個壞哥哥故意把弟弟惹毛,所以RORO才會像抓狂的小獅子。


可能有人會很好奇的問,RORO為什麼會抓狂。據她自己描述,電動玩完後,哥哥要他出來到客廳,而且哥哥要把冷氣關掉,他不肯,因為他還要繼續在書房吹冷氣。哥哥強迫他離開書房,他才抓狂。


長久以來,只要不如他的意,他就會變成一隻小野獸。不過老婆說,只要說道他可以接受的道理,他的獸性會收斂起來。不過,他真的很番,我也不知道,這次暴力解決可以維持多久。


不過一個禮拜以來,我問老婆他的行為,好像還OK。


可要想點其他的備份方案,看看怎樣把他超膨脹的自我意識給控制在合理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