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郎君問我一些問題,其中一個,我很難回答他。

他算是他公司的 co-founder ,因此背負的壓力和責任,我完全可以體會。公司RUN那樣長時間,工作時數還是那麼長,身體應該不會好到哪裡去,他覺得是該離開的時候,他已經不是一天兩天想這個問題了。我勸他,身體健康最重要,如果自己已經無法解決心理上的困擾,選擇離開,也許是一種方法。『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材燒』每個人都會說,但就不一定做得到。


我從Z公司休息五個月期間,一直檢討自己到底那裡出了問題?工作內容,很不錯,不枯燥有挑戰性。同事,年輕可愛也很聰明,工作也很賣力。營運狀況,是不好,好像錢也快燒光了。客戶,不多,現場問題不斷!越想,問題越多,其實只會擔心‧煩惱,怕失敗‧‧‧等負面的思考方式,才讓我身體需要一段時間來回復。其實工作壓力很大,不過完成時也很有成就感,問題就出在過程,想走捷徑,所以浪費很多時間。


擔心的事,又找不出解決方法,只是一直讓自己處在不安與憂鬱的情緒,這是不對的。負面能量對我身體的傷害很大很大,所以現在我只能時時提醒自己,要能夠遠離負面想法。也希望周遭的人不要和我犯同樣的錯誤。


不過,人有時候不知不覺還是會把一些負面能量傳遞出來,真的,功力不足的我,遇到了也是招架不住,自己的想法也就跟著開始負面起來。如果,工作上的夥伴可以少用負面思考,也許大家的身體也就不會那樣糟,情緒不好!這可能就是所謂的磁場吧!


黑白郎君的問題,應該也是差不多類似這樣吧!


所以不是脫離這種環境,問題就可以解決的,還是要從心裡改造做起。心理要健康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