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婆昨晚睡前跟我說 RORO跟他的班導抱怨說 他的爸爸媽媽偏心


對哥哥比較好


我聽了很有所感


RORO比較自我


所以我們對他在行為上有比較多的制約


加上他最近胖的有點離譜 點心與糖果也不能讓他予取與求


加上 哥哥有時後也加入管教的行列


客觀來說 他是屬於弱勢族群


今天早上 YOYO起床


我問他說 弟弟向老師抱怨說我們偏心 比較愛你疼你


他馬上回說 哪有


真的是一對豬頭父母阿


也許我們的方法還是不對


因為 受教者與施教者的感受差距還是很大


我跟YOYO說 其實最近比較沒有約束他 是因為他已經長大了


可以自己判斷是非 也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YOYO小時候被管的樣子 RORO也沒看過


所以RORO覺得YOYO自由多了


 


不過老婆提醒我一件事 在YOYO低年級的時候


有定期游泳與周末踢球 然而RORO都沒有這些活動


因此RORO 變胖 我們也有責任


所以禁止他的點心與糖果 真的一點也不公平


看著YOYO享受點心的表情


RORO一定心理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