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中兩個小孩, 除了"無聊"這個辭.


說得最多的應該是"休息"這個辭了.


我真不明白他們到底有多累,常常把"讓我休息一下"就掛在嘴上.


尤其YOYO已經六年級,常常寫一下功課後就要休息.


好像寫功課是一件苦差事.


我看他們的功課量, 跟我們以前的功課量比起來,簡直是少到沒有辦法比較.


如果教改是以減少功課量,又不教導他們如何全力以赴.還不如不要改.


至少我以前的老師常常告誡我們,儘管很多課業的指定功課對我們日後生活無關.


但是打把指定的功課做好.就是一種訓練.如果去質疑這件事是否有意義,反而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換句話說,如果一定要做,為何不保持愉快的心情好好的把它做好.


我也是把這個理論告訴自己的小孩.


不過現在的外務吸引比以前多很多.


很難讓他們靜下心來.


當然,我們以前,不聽老師的話,是會有嚴重的處罰的.


現在,少了那些威脅,小朋友心理沒有恐懼,也不見得願意聽進任何說法.


其實"休息"是對完成自己功課的這件事覺得無聊的另一種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