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設計的產品有用一些國外廠商提供的零組件, 通常我是不會假設他們的東西是完美無缺的。


套一個邏輯,人本來就是不完美的動物,不完美的人,怎樣也設計不出完美的東西出來。


或者換一個方式,上帝是主宰,連祂都沒辦法造出完美的事務, 何況是平凡的人類。


話說,我們公司的產品在客戶那,出現一個有點讓所有的工程人員想破頭都無法理解的怪現象。


我一直很掙扎,如何把這個鬼問題給解決。


於是,今天開會跟其中一位同事說,我不得不懷疑,我們使用的晶片不如我們預期的在工作。


所以依據這個思維去思考,我給了幾個建議。


就在下班前,去現場處理問題的同事告訴我了他的觀察 ,我也再度證實我的懷疑是正確的。


很久以前在M公司,每次在調微波元件的匹配時,都覺得模擬和計算都派不上用場, 所有的資料好像跟現實都沒有關連。那時,在美東分公司的一位資深的工程師質問我,難道我真的相信Databook上提供的數據嗎?他說沒有一個微波元件是理想的,就因為不完美,所以我們才有工作做。因為不完美的這種事是沒辦法被自動化取代的。


他的告誡,對我是很受用的。之後,包括有人跟我說,那時會賣到台灣的微波元件, 都是晶園外圍的Die  ,特性就比較不均勻。我就比較釋懷了。那時,也只有靠Try-error來硬Tune performance。 後來離開M公司幾乎都做數位設計。日子是好過多了。


不過,包括FPGA大廠X公司,有時候也吹的像真的一樣。 很多功能和特性也常常做不到。 所以真的不要相信外國人真的比你強多少。


不過,也不要夜郎自大, 該好好充實自己才是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