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們休息的時候,都會玩一下線上遊戲 。不過楓之谷之類的線上遊戲,已經被我們嚴格禁止。他們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好玩遊戲區。大都是FLASH的遊戲,我就放任他們去玩那類的遊戲。


很不幸的,周五的時候, YOYO說他無法上班網留言。我只好看一下了,叫出工作管理員後,居然發現CPU使用率高達100%! 難怪他們用的電腦速度一向不是很順暢。


年輕時,家中和親友的電腦幾乎是我組的。所以只要一出問題,我都要電話支援。對於這一點老婆也是有一些意見。過世的小舅,幾年前接下我的負擔,親戚的電腦也幾乎他在整理。最後,連他的朋友都找他幫忙,這樣是真的能省下的錢約有數千元之譜。但是,自從重灌電腦要花上一個小時以後,我對幫人家整理電腦的意願變得很低,加上有些表兄弟老是上網後中毒,我發現生命浪費在處理這些事情上變得很沒意義。我也勸過小舅不要敖夜幫別人整理電腦, 尤其家用電腦真的沒那麼急迫。可是他一向很負責,不是我 勸得了。他過世前還在幫他的朋友整理兩三台電腦,事後聽舅媽說如果她堅持一些,或許病情不會惡化的那麼快。


看到自己的小孩的電腦又出問題,真的很不想整理。可是,不幫他們整理,他們又不能上網作功課, 真是兩難。微軟又要出新的OS,如果裝這些新玩意那麼複雜、那麼花時間,他們應該真的要少收一點錢、少做廣告。因為新的OS的關係,不僅電腦要昇級、要加網路頻寬,出問題還要我們這種父母來犧牲休息時間來重新安裝給小朋友用。


哀,如果一些時間和健康給電腦給消耗掉,真不知向誰索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