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時,有個周末,宿舍裡其他人都不知道跑去那裡。楊同學(Gary)看我也是一付超無聊的模樣,便邀我去兜風。


我心想,有交通工具,好,便問他去獅頭山如何?


他說沒問題,在前往車棚的路上,他向我解說他那台擁有DT引擎的摩托車性能是有多優越,我穿著當時班服夾克和背著裝滿相機、鏡頭、底片的背包聽著他口沫橫飛的解釋。心裡有十分的感激,因為可以有人免費載我去拍照。


DT的引擎聽起來果然有力,我們順利的騎到台一線,過新竹市香山、內湖,在快到頭份之前的下坡,坐在後座的我,看到一個輪子從我們的車子前跑了出去?[note 1]


接著,Gary和我就在台一線上滑行了數十公尺。


我們,發生車禍了!


不過,我們只受到外傷,很嚴重的外傷。兩個人,趕緊跑到路旁,Gary把他心愛的車子給拉到路邊。我們向往來的車子招手求救。


很久以後,一輛小貨卡停了下來,他原本要從頭份交流道上高速公路回台中。他好心幫我們載到頭份的醫院。


到急診室,護士叫我們兩人躺上病床。只見她拿剪刀把我磨破的褲子部份剪掉,用力一撕,把我的皮也一起拉扯下來,Gary也差不多,兩個人哇哇大叫,護士拿起大罐的優碘用倒的到我們的傷處,口中還碎碎念:「愛飆車吧!看你下次還敢不敢?」我和Gary彼此相望。我確定當時我是快哭出來了。


事後,兩人搭客運回到學校,很多同學還笑到肚子痛!


[note 1]: 依照牛頓第二定律,我看到的應該是前輪保持原有前進速度,我們因為變慢所以才看到輪子往前跑。


PS:後來Gary請同學載他到事故現場把心愛的DT引擎拔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