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現在公司團隊的組成大都是工程背景的人員,老總也有共識要加強業務端的人員編制。


這兩天我則負責來面談。前天晚上,那位先生居然讓我下班後,足足比約定好的時間多等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公司,要不是答應總經理要替他談,光是他找不到我們公司位置,就不太像個業務了。


今天早上的這位,很年輕,很有幹勁,談起之前公司,老總和技術團隊全部是CISCO的離職華人工程人員,對於之前公司的產品全身散發著熱情,我倒是很好奇的問了一下,為何離職?


當然,他說出來的原因不外是老板的管理和策略的問題。其實,他給我的感覺則是跟我們沒甚麼兩樣,too techinical oriented。也不太像個業務。


下午來的這位是香港人,一般的觀念,香港人是滿會做生意的。這位先生,就比較像業務了,很明白的告訴我他不懂我們公司的產品和技術,也明白對我說我們母公司的產品好,但在某些國家就是很難賣!我很好奇的問他:「為什麼?」


「設定太複雜了,就好像賣一台Notebook給老阿公,還要他自己學會看Manual,安裝WINDOWS一樣的道理。工程人員覺得很炫的東西,客戶可不這樣想。」


很有趣的一個人,也很會推銷他自己。一身散發出業務的感覺,他講話的那個樣子很像大學同學尹毛


其實,選對人,是一件很難的事。尤其是要我們工程背景的人去挑選一個好的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