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接到之前 interview 公司的HR打來的電話,因為面談時,她都沒有跟我有對談的機會。她先表達她對我的看法:「雖然沒和你聊過,不過我覺得你是很有想法、固執也很沖的人。」我聽到之後,覺得不是很妙。


不過,話說回來,她也是很利害。我的確是有想法,90%的時候都很固執,做起事來也是衝、衝、衝。一個沒有太多交談的人就把我看透。那種感覺實在有點冷颼颼。我認為,她的任務就是讓我知道,我並不是我想像中的perfect,好讓接下來的薪資討論,她可以取得主導權。說實話,我也不是個省油的燈。我告訴她:「對我來說,我以前沒有因為執行任何一件任務讓自己的老闆失望,之前換工作的經歷,是因為自己還年輕,想給自己多一些機會,多磨練和學習。你對我的看法,我也同意,但是我相信我是學習型的人,這一點小修正,對我根本不是問題。」


人總是要學習改變,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我,或許花太多時間在研究技術與電路。對人,我相對比較沒有去經營與學習修正自己的態度。今天一早,老婆跟我說我不是很穩重,活像個過動兒。這一點,自己該好好反省。都已經是兩個小孩的老爸,真的要穩重一些。


不過,我決定還要保有赤子之心,因為有時候天真一點,感覺很好。也就是說要穩重但是要坦率,思慮深而不讓自己變得城府很深。拿捏的恰到好才是穩重的表現。這就是四十幾歲的歐吉桑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