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Big Bird特地到我家,送來四碗好吃的豆花。他們家三個都剛剪完頭髮,看起來精神奕奕。


我和他大約聊了一下我最近找工作的情況,他知道我已經有考慮其中一家,他自己也有耳聞那一家的名聲不是很好。站在朋友的立場,他希望我不要是為了錢去選擇。


我告訴他我的想法,我太太也在旁邊,幾番討論之後,我老婆說:「Big Bird提出的問題,你應該有不同的想法,可是你一直在重複自己的想法,真的太一頭熱了。」


我停下來,看看他們,或許要冷靜一下。


Big Bird 之前有一段時間,個人隻身到美國、台南工作。將家庭的負擔留給自己的老婆去做,在他今天來看,覺得當初沒有多想一下、沒和太太好好討論。他只是希望我不要自己一頭熱,忘了自己還有個家。我太太了解他的心情,所以覺得我和他討論的態度不對。還有,在討論過程中我好像一副我是對的態度也讓我老婆很反感。她也question我,還沒全談完,如何確定之前的package是最好的。最好的判斷標準又是什麼!


我做人做事,真的還是要多磨練。我很感謝同學特地來提醒我。


其實,人到四十歲,真的有那麼一點成就感的危機。到底自己的能力應該有什麼樣子的發揮才對。之前和同學想搞生技公司也是一頭熱,最後也必需向現實承認自己太嫩而放棄。既然已經決定重出江湖,總不能一直不往前走。我自己也知道,沒有一件工作是輕鬆的,這次的挑戰是如何去排解壓力,把事情做好又不影響自己的身體。


那一個 Big Bird覺得要好好考慮的工作,其實家庭一定被犧牲的。在他看來,應該是不要放在第一順位來考慮。或許,我應該冷靜一下,把其他幾家好好談,不要有自己先設定的先入為主的觀念。


謝了,Big Bird,我會好好考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