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預告完結篇會掛掉兩個人,新聞記者們開始在猜測是那兩個角色。好像,大家都沒有意見的認為,其中之一是佛地魔!


我真的不以為然,人們都希望邪不勝正,當然,這樣的結果是符合社會的期望。但是,看看人類社會,那一代有真的從歷史學會教訓的。人的心中就有佛地魔,所以,佛地魔怎麼可能會死?


倒是像鄧不利多,天狼星,這種有大愛,或為保護心愛的人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的人反而少之又少。相對的他們的存活率也比較低。羅琳已經讓他們死亡,所以,哈利波特也沒有辦法倖免。


我的觀察是,佛地魔的最後分身是在哈利波特身上,哈利波特一定也明白自己是佛地魔的宿主。當哈利波特自己殺掉自己的當下,佛地魔也無法再生了。


如果,羅琳真的這樣安排,我覺得哈利波特在奇幻小說的歷史定位就如同金庸在武俠小說的定位一般。


人心中的惡魔是可怕的。佛地魔的力量就是源自於人們對未知的恐懼和權力的渴望。消滅心中的魔真的沒那麼容易,哈利波特是否真能自滅去魔,我也很好奇!如果,只是自廢魔法來消滅佛地魔,那種震撼力就小太多了。


ps: 相關新聞 


哈利波特完結篇 這回哪兩個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