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太雞婆了,一早同學告訴我他太太往生後,我直覺的問他是否要請人幫忙助唸。他不加思索的說好。於是我打電話請以前的同事幫忙,因為她現在是慈濟的委員,因為是星期日,而且她不確定是否可以有人可以撥出時間,不過她告訴我她會盡力。


過一會,她與我連絡說可能會有一些人可以去,要我告訴她確實地點,要我和我同學確認。可是當我打電話去問我同學,他卻因為不好意思麻煩其他不認識的人,希望我去婉拒慈濟的好意。


我又回撥我同事,告訴她這一些事,她也很困擾,因為很多慈濟人也不是她親自連絡,她們是有一個連絡系統。她一直告訴我她們並不會收取任何費用,要我告訴我同學,因為她們只是唸經來淨化亡者的靈魂,進而結佛緣。我告訴她,我明白,因為我原本就無權替我同學做任何決定,如果增加他心理負擔,也不是我的原意,所以我就變成一個大豬頭,請老婆大人向我那善心的同事道歉,並向願意助唸的慈濟人道歉,取消這次的善行。


事後,我真的覺得很挫折,因為我真的希望我同學的太太能無怨的離開。如果她能感受到一群與她毫無關係的人,只是發心的為她唸佛,讓她的心靈可以感受到溫暖,我真希望我那固執的同學也不要堅持。不過一切與我的期望完全不同。


所以我轉向兩個小孩,跟他們行前教育一番。原本老大覺得很害怕,害怕看到媽媽的身軀,因為他們的媽媽長期受到病痛的折磨,身軀早已枯黃瘦弱,尤其往生後,小朋友更是因為死亡的原因更加害怕。我告訴他,因為他們今天去靈堂前是去幫媽媽,如果他心理想起受到媽媽的照顧,想起生病前媽媽的樣子,他應該感到媽媽對他的愛,媽媽現在的身體已經無法使用,他要努力唸佛,讓媽媽的靈魂可以看到光明,要鼓勵媽媽去邁向另一個階段。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恐懼,好好的幫忙媽媽。


希望他真的把我說的話聽進,而且可以真的做到。如此,即使少了慈濟人的助唸,我同學的老婆應該也可以感受到溫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