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些希望台灣獨立的人,我其實是很欽佩他們,因為願意為自己的出生環境努力奮鬥,是對的。我當初在美國留學時,不知不覺也向台獨傾斜。尤其和大陸留學生言語爭論時。那種想法更是強烈。因為大陸人也沒真的花時間去了解台灣人,都只用一句,“不容分裂組國國土”的論調,來硬柪,說真的,很令人討厭。不過全球化趨勢後,我倒是自己有一些想法的修正。正因為問題很複雜,所以更不應該用一兩句話帶過。


但是如果利用仇恨和對立來取得獨立,我想是很值得商確的。從民進黨上台到現在,很多問題都要硬扯到中共那去。民進黨恨的應該是當年中共把國民黨趕到台灣來這件事,而且混蛋國民黨在台灣又胡搞瞎搞,民進黨真的是因為中共對人民採取集權統治而恨死中共嗎?當然不是,那這種不是真的仇恨,難道不是得了被迫害症的民進黨自己想出來的嗎?現在自己掌有政權,應該更致力於島內團結,但是事實也不是如此,我看到台灣人不僅莫名其妙去恨大陸人,更奇怪的是也彼此仇恨了起來。


口口聲聲說尊敬偉大的台灣人民的選擇,但是面對朝小野大的局面,他們有一點謙卑的舉動嗎?沒有。一付被欺負的樣子,真是窩囊極了。


我們沒有必要活在沒有道理的仇恨下。如果有有這種認知,也不會去濫用自己可貴的同情心了,該下台的就該下台,該法辦的就法辦,該被遺忘仇恨的就該被遺忘。難道這不是我們該走的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