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視的"金頭腦"是一個益智問答的比賽節目,
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看,因為涵蓋的題目範圍十分的廣,
有些參賽者的知識領域很廣,冷僻艱深的題目也都回答得出來,而且解釋很棒。
加上主持人胡瓜的穩健風格,Jannet的調皮率真,也增加的可看性。

節目知識和娛樂的成分充分混合在一起。
但是播出時間很晚,所以我都先錄下來,讓他們利用吃晚餐的時間看。
看久了之後,YOYO和RORO心理都很想參加,
希望能一路過關到第五天,去挑戰"快問快答"這個項目。⋯⋯

但是一直以來沒有遇到好機會與符合主辦單位設定的的主題,可以去讓兩兄弟去報名參加。

YOYO 上周末告訴 RORO 說有該節目在徵求父子檔的參賽者,
而且其中一個條件是小孩必須是國中生,RORO剛好符合,他就開始鼓勵RORO要報名參加。

RORO 便來找我商量說他想報名,
節目的主題是父子/父女,所以必要的條件是我也要出席參加。
我剛聽到的時候,開始覺得很麻煩,有點想要拒絕他,
但是他表現出,真的很想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報名參賽,
因為要等到他可以符合下一次主題的機會,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當時我心裡在想,一直在教導小孩要把握機會,難道要因為我自己的怕麻煩的壞習慣就讓他錯失這一次增長見聞的機會?
老婆也在旁鼓勵,所以我便爽快的答應 RORO的請求, 同意他報名去參加。
一聽到我同意,他很快地動手用電腦把主辦單位要求的資料打好,
我看過之後,就利用傳真把它給送出去。
其實,傳真完成的當下,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太衝動,沒有想清楚!
萬一報名成功,是真的要去現場接受考驗的。

接下來幾天,自己心裡開始有點恐懼,畢竟自己幾年來都是專研電子的專業,
以前的知識和新知識其實都離我有點遠,
加上節目裡的題目範圍超廣,以我有限的知識與存取速度已經不如當年的腦記憶區可能無法勝任這樣任務。
所以心裡默默禱告,真希望我們家沒報名上, RORO 也不會怪我。

但是,也許 RORO 的念力比我的禱告力量更強,
在周三 (2013/12/4) 接到一通來自製作單位的來電,
要確認我們父子可以空出一整天去錄影,當下還遲疑了一下要說自己有空嗎?
"說話要算話"在我腦袋迴盪,我告訴對方,沒問題,我們可以去錄影。
於是,便開始我們父子人生第一次需要共同作戰的錄影體驗。

但是, 鼓動 RORO 去參賽的 YOYO 卻在錄影當日因為學校的活動沒有辦法同行。

因為主辦單位的錄影集合時間是 11:00,
住在新竹的我們就必須 09:00 出門,
一路上, RORO 問我說:"不是做夢吧? 我真的可以參加金頭腦的比賽耶。"
看他的興奮模樣,覺得自己要振作一下,
幫忙他能夠晉級到最後一天,挑戰"快問快答"。

到了錄影現場,隨工作人員的引導,我們父子進入化妝室化妝,發表賽前感言,
真的還有一點點的緊張。
用完午餐,等待正式錄影的時間,RORO 說話了,"爸爸,我們先把目標訂在可以晚上吃第二個便當,我會努力的,希望你也要加油"
因為賽制的前兩天賽事,是只要爸爸或小孩有其中一人被淘汰,兩個人就必須同時離開比賽。
而第一天的賽局是由小孩先進行資格搶奪賽,壓力必須由 RORO 先去面對。
我提醒自己,如果 RORO  晉級,我一定要努力讓我們都要向第一個目標前進: 『吃到晚上的便當。』

開始錄影,RORO 站在我的旁邊一直說:"怎麼辦,我好緊張,腳都會抖"
我說 "放輕鬆,深呼吸,你應該可以晉級的"

接著,輪到他進入到比賽區,為了給他打氣,在主持人類似質疑 RORO 的答案是否正確時,
我鼓起勇氣舉手要求進行補充說明,主持人也給我這次替 RORO 打氣的機會,
我開口就說 " 我支持我兒子的答案", 希望這句話能讓他緊張的心情稍微放鬆。
他的答案確實是正確的。
之後,他果真順利通過第一天賽事,取得讓我進入第二天賽事的資格。

壓力,便回到我這一邊,RORO 應該也感受到我的緊張,
或許他已經有了參賽經驗了,換他說話鼓勵我,"你一定可以的"。
這句話有如魔咒,在我第一題回答失敗時,這句話在我腦中一直迴響。
我也順利地通過考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