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不知道有可能會放五天的假 (10/6~ 10/10)。政府,不管是用什麼原因把10/9給搞成彈性休假。小朋友突然10/9不用上課,老婆的日文課也全停了。所以,再次,我們又為了如何渡過連續假期開始苦腦。


我,算是超沒創意,懶惰的人。我可以好幾天窩在家,看書、聽音樂、看電視,過好幾天不出家門的日子。因為,我不喜歡人潮,那種環境會讓我有點窒息的感覺。


以前,離開高雄家到新竹唸書,最害怕就是逢年過節回家的那種感覺,坐火車、野雞車都有點像在逃難,當難民。以坐火車來說,車廂可以擠到讓你連上個廁所的機會都沒有。還有,上車之前真的要強迫自己像四肢解體一般的擠上車,才可能上得了車。那對自己可是一項大考驗,因為,如果不硬擠上車,一點回家的機會都沒有。


結婚初期,沒有自己的車,和老婆也一起擠了幾次車來回新竹、高雄之間。我老婆是台北人,我則是高雄人。初二回娘家,也是一種非常特別的經驗。或許,與人群互擠的感覺很不好,所以,老婆也能接受我放長假時不帶著家人四處趴趴走。


我,面對這五天的連假,也只能保持平常心來過了。可憐的是我那兩個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