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和我老婆還沒真的開始談戀愛前(我老婆也一直質疑我到底和她是否談過戀愛?),我其實是抱著單身主義的。因為,自己總覺得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感覺很好,所以,自己在大學只交女的朋友,沒有女朋友。


和老婆開始有考慮要在一起,她開始很認真和我談一些如果結婚後的生活。說明白一點,我們是以「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後來看日劇,這句話便常常聽到。


其中,她提出對手論。也有點現代版的門當戶對。她認為婚姻生活要能持續和和諧,夫妻雙方,要以配偶當做一生的對手。持續的進步和對方溝通,讓自己不停滯在結婚當時的狀況。我很喜歡這個論調,因為,很多我看到的例子是夫妻兩人,隨著一起相處的日子越久,生活上的陌生感確越來越深。因為,兩人的生活圈的交集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如果,自己不進步,對方和你多聊幾句都會覺得無趣。


人生的伴侶,本來就不好找。我和老婆當年從彼此確認到定婚差不多花了七個多月,到結婚不到十個月。很多人,花了很多時間談戀愛,但是確不談對人生的規劃,一直享受兩人之間的浪漫。


我結婚後,也花了多時間和老婆彼此學習和成長,我們也去享受婚後的浪漫。這都是,我們把對方是一個對手,讓自己調適去修正自己的缺點和做法。


我不能說我們的婚姻生活是完美的,但是我們的婚姻智商(MQ)比起我們的一些朋友應該高很多。因為,我們視對方為對手後,會發現自己的配偶是很有魅力的,所以我老婆又提出魅力論。其實,不管有多少理論,我還記得當年老婆對我說:「 I am waiting for the RIGHT ONE。」


PS1: 最後一句是當年老婆聽一首歌,覺得心有戚戚焉,跟我說的。


PS2:還再找當年那首歌的歌辭,不過這首歌辭也不錯,先留一下分享



ROCH VOISINE


THE RIGHT ONE



They say your heart will know
If you let it all flow
I suppose, I suppose
They say look in her eyes
Cause it's hidden inside
I suppose
So I try and try to find a piece of heaven
Searching for the keeper of the flame
And I'm waking up in places
That are never the same
So we live and learn
As we crash and burn
Waiting til the right one comes along
We try, We try, We try, We try
We wait, We wait, We wait, We wait
There's a boy inside
Getting ready for love
But experience just hasn't taught him well
So we live and learn
We crash and burn
It just takes it's toll over time
But it's well worth the wait
when love has it's day
I'll make up my mind
She'll be one of a kind...
And I'm waking up in places
That are never the same...
So we live and learn
As we crash and burn
Waiting for the right one
To keep love alive
Underneath the skies
Waiting til the right one comes along
I'll be waiting til the right one comes al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