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放輕鬆,真的不容易。


昨天早上,公司幹部開會,討論一些事。這個幹部會議,是我之前離開後,總經理覺得要把一些議題先討論,在向公司同仁宣導和公怖。真的很好,以前忙到每個人只能顧及自己業務範圍,有一個跨部門的討論,還是比較好。


說實話,在會議裡要提一些議題並不容易。不過昨天,老總卻丟出一個議題,要大家想一想如何讓同仁們工作快樂一些。行政部門要努力想一些方法讓大家可以有同事之間的情感和私下的交流。他還舉出公司的年度旅遊人數偏低的事實,希望幹部們能夠鼓吹同事們參加。


我看大家面有難色,我就先發言,因為這次旅遊的時間包括了星期一,像我有小孩子在唸書的,真的不可能因為遊玩請假,教我一個人參加好像也不太對!


接著人事說,因為公司的補助金額對於攜眷的同仁來說,可能還有一比支出,所以像她的情況,也只能放棄。


有個同事便說,先讓公司賺錢,問題就解決了!


總經理便說,賺錢很重要,但是不是賺錢,大家都快樂了。


平常,他可能看到大家因為工作的壓力,臉上的笑容不見了,神情也更嚴肅。


另一位同事說,會不會公司讓同仁覺得自己嘻嘻哈哈的樣子,是不認真工作,反而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這很有可能,因此“強作愁”是自古以來,非常不健康的一種行為。自己的心如果不放鬆,再小的壓力都會讓自己無法快樂、開朗。


其實,我真的覺得,天塌下來,還是大家一起頂起來,不可能是讓自己獨自承擔。自己,把壓力全部承受,是沒有辦法改變現狀的。


於是,我建議公司在某些時段用廣播系統撥放一些舒壓的SPA音樂。大家也都覺得是一個好方法。不過,心是否放鬆,跟自己還是有絕對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