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入秋,到新埔的時候感受到陣陣的涼意。


今天,中場喝茶時間有空和關師兄聊了一下,他說我有認真練功,部落格也認真在記錄。聽了很讓我振奮。我說看他的網站也讓自己有再度拿起相機的衝動。他說剛好這禮拜他有學生從美國回來,他會開課,問我有沒有興趣。我笑笑說,星期六不行,星期天可能上師父那裡幫沙石,蓋土地公廟。


之後師父教我們放鬆身體,讓腳膝蓋放鬆畫圈旋轉,帶動腰部與股盆搖擺,雙手放鬆隨著身體擺動進行伸展動作來調理脾胃。在音樂聲中,自己雙手伸展過程十分的舒服,腰部擺動就像在搖呼拉圈一樣。肩膀與背部的酸痛感覺也隨著擺動慢慢的消失。


其實,我在今天的練習過程中,似乎感受到太極拳法的影子。說不上來,但是伸展過程的畫圈,與肩膀、腳部移動的動作都很像自己印象中的太極拳的一些招式。不過那也是自己的想像。我之前想練太極拳,但是因為對拳法的招式動作無法體驗,練不起來。今天的伸展動作,卻讓自己覺得有打拳的感受,其實也很不錯。


就如同Ray說的,就是要鬆。


入秋後,師父要帶我們做肺部的保健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