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 Q公司的朋友寄了一篇新聞稿給我,部份內容節錄如下


緯創16日公佈2006年上半財報,毛利率突「破7」(突破7%),和主要競爭對手的營收落差新台幣200多億元,但營業毛利卻僅遜色1億多元的傲人表現,讓過去5年來必須承擔外界「保6總隊」、「保5總隊」的諷刺與奚落的台灣筆記型電腦(NB)製造產業,一掃低獲利和恐淪為黃昏產業的陰霾。


裡子和面子的問題又再度浮上台面來討論,我覺的全世界使用電腦的人,要學回教徒,每天要向台灣方向朝拜幾次。他們所用的東西,是多少台灣的工程師、作業員犧牲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與青春給完成的。台灣對全球的資訊產業的貢獻應該也要列入20世紀的大事錄。


很多事,我們真的很難了解,尤其像台灣人拼命三郎的工作型態到底是不是DNA造成的。至少,我做起事來,好像就不太會踩煞車,雖然知道那樣做是不對的。


如果,能找回不用低價競爭的方法,那才是真的是科技人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