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喜歡鄭村祺,如果他出現在政論節目,我都會好好去聽他說些什麼。看他和節目的觀眾唇槍舌劍的鬥嘴,很難想像他為什麼要如此的激動。


人民的素質,其實才是真的影響我們的生活。我們羨慕北歐人的生活嗎?想過好一點的日子,在民主時代,人民的素質就決定了一切。我並不是說台灣人素質不好,但是台灣人很鄉愿確是一個事實。有想法、有能力的人手上大都至少有兩本護照。對他們來說,台灣不是真的家。


這陣子,我也開始有這種迷失。如果當初留在美國工作,領美國護照,台灣人不會罵你,反而覺得你很有出息。現在,有工作機會在大陸,我聽到也有人反對的理由是「那種地方,你也要去」。


我認為這種歸屬感十分有趣。去美國當台奴,比去大陸當台奴更有尊嚴?


能留在台灣,我覺得是很好,但是跟自以為素質很高的人民在一起,但是他們又不去認真看世界潮流與脈動,老是以為自己是對的,我和我的家人真的有必要跟著一起沉淪嗎?我的迷失便是來自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