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老婆討論面談後的感覺。光是從金錢的角度,我努力一年就相當可以給家庭之前四到五年的薪資總和。但我卻擔心小孩和她。


她很冷靜的說:「你每次工作忙起來,回家不也是泡在電腦前,做公司的工作。其實,你只要一投入,家庭就不是你最先考慮。因為你練了氣功,我只希望你真的去,要每日記得練。」


「你不反對?」


「你現在想的不應該是一的 JOB,而是一個 Career。自己單身去,也比較能全力衝刺,做出一點成績。還有,要拿你應得的,不要講太多仁義道德。」


「就當自己再進修個兩年,把自己不成熟的想法和習慣改了。」


「原本讓你和別人一起創業,也是希望你能更上一層,沒想到你還是工程師的想法。」


「我知道,我搞砸了。如果真的去了,我一定會大大改變。不過下禮拜還有幾場談完就做決定了。」


「是,好好做分析。」


我太太真的一向很挺我,我真是很感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