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類社會發生的危機並不是一天就突然發生的,它通常就像病毒一樣,悄悄低試探人體的免疫系統,也慢慢加強自己的毒性與數量,直到某一日大舉攻擊人體。


人,需要自己給自己的免疫系統時間與訓練,讓靈敏度變高。如此一來,微小的攻擊才不會累積。在每一天的自我訓練,免疫系統不會讓自己的細胞自相殘殺,更不會讓自己的細胞有機會轉變、背叛。如此一來,身體的健康才不會突然變壞。


人類社會或組織也像人體一樣,應該有一個免疫系統,持續的監視外來環境的改變與攻擊。但是對於微小的改變與攻擊,組織通常會依強度的微乎其微而選擇忽略。這種現象,注定日後危機來臨時,組織會無法處理,而導致組織的崩潰。複雜的問題是,人類的組織不像人體一樣,是由不同人集合起來。組織的組成與分組是否合宜、彼此之間是否諧和,溝通是否順暢就顯得重要。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危機也不是一天形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