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新埔練功,黃師父都會煮養生茶給我們喝。上兩周開始,茶壺裡面的茶是香氣十足的普洱茶。

之前對普洱的印象並不是很好,因為之前喝的味道與色澤都不是很能接受。

不過聽了師父對這些茶葉的說明,加上是免費的高級茶,喝了之後覺得非常愉悅,覺得當他的學生是很棒的一件事。

這些茶樹至少都有百年樹齡,有的據說三國時代就已經存在了,因位處偏遠,所以很久以來有的只用來製作"貢茶",無法大量生產。

後來製茶都使用交通較為方便的台地茶葉,為了大量生產與時間管控,肥料與農藥的使用就變得頻繁。茶樹因為農友使用肥料,因此茶樹的根部並不需要往地底深處去攝取養份。

相較之下,位處荒山的老茶樹只能自力自強,深入地底深層取得自己所需的水份與養份,因此樹的高度與根部都很大。師父提供一些製茶師兄的照片給我們看,加上我自己Google 了照片,發現這些老茶樹的生命力真是讓人佩服。

製茶的師兄告術訴師父說,當你喝下茶的時後,如果只有口腔有感覺,那茶樹的根部一定只在地面表層,會讓你放鬆,心裡感動的茶,根部一定深入地層。

在我的說明下,老婆大人也同買一些回家喝。現在,周末就學學英國紳士喝喝放鬆的下午茶了。


看到此文的親朋好友,有空到我家來享用喝了會放鬆,內心會感動的茶吧。
<鞥strong>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網路文章

怎 樣 分 辨 普 洱 茶 的 茶 材 (上 )
http://x1week.com/jx1week/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8&Itemid=10002

怎 樣 分 辨 普 洱 茶 的 茶 材 (下 )
http://x1week.com/jx1week/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8&Itemid=10002

基诺山荒山茶实地考察

http://chapin.blog.163.com/blog/static/28021421200891553810804/




健康 的茶燉湯
http://www.time2tea.com/article.php?cat=1&id=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