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非常要好的大學同學帶全家從美國返台渡假,今天來我家探望沒有在工作的我。夫妻兩人都已經取得博士學位,但是還是在感嘆「美國居,大不易」。其實美國的稅基是比台灣高多了,他們在美國生活很多年,除了房子有增值,跟本沒有什麼積蓄。加上小孩的教育,也開始讓他們擔心起來。


看到我,沒有工作,賦閒在家。他們開始感覺到「台灣好」。


我笑著說,我是遵照上天的指示在家修養,養天第的正氣,所以花費不多,加上家中有點小小積蓄,小孩額外的學習都我們自己DIY,所以也就還好。如果他們回台灣,有工作,就會感到「台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