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軟體研發同仁


在舊曆年前提出辭呈


理由是要轉換跑道


過完年 在公司的咖啡廳巧遇 (原本是 前任總經理W 找我問一些事)


W 順便和他聊一下


才知到這位同事要從事文字創作的工作


 W 一時忍不住 把他當年當文藝青年 得到一些學校舉辦的文學性比賽的事蹟說給那位同事聽


也鼓勵他好好的朝自己的目標奮鬥下去


因為 這條路是孤獨的 所以 W也說要和他時時連繫 讓他有機會可以幫他打打氣


文藝青年可能在許多父母的認知是活不下去的


我也只能勸他 好好認真的面對自己的目標


證明給自己的父母看


希望他能學習 一些文字創作者


好好的堅持下去


PS: 台灣的教育 讓很多人浪費自己的青春在自己並不在乎的學習上


        而不是去了解自己 發現自己的專長和興趣


        我也在一個矛盾的心態上 如果YOYO 浪費時間去遠離自己真正該學習的道路


         我又能如何發覺 或幫他


         如果他向我這位同事 都唸到研究所 也工作四年了


         才向我說 他要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


          我又如何去幫他


        希望 YOYO 和 RORO 能提早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