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2008/01/21)

因為我是報三日班的課程,今天是在山上的最後一天 也可能因為這樣 就感覺輕鬆了 ,一大早起床,感覺昨日的疲憊已經去除了一半以上,昨晚師傅就讓我們搬進套房。 YOYO和我一起睡, 我整晚的精神還是很好,不知道有沒有真的睡著。


玉英師姐準時的給我們Morning Call。 YOYO和昨天早上一樣很好叫, 和在家裡真的不同,都不會賴床。集合地點還是在二層木屋前的廣場。看到許多師兄師姐已經在行禪,才知道自己不算早起的。YOYO可能是因為太早起床了,不太想練,我就隨他了。


今天因為是三天班的最後一天,師傅希望我們能專心練功,所以只安排早上到小神木區練功。


我們用完早餐後,就直接前往小神木區,我今天的嗅覺可能好一些,到達小神木區,真的聞到檜木的香味,所以和一些師兄師姐就在橋邊練起來,我聞到連橋上用的護欄的味道,自己不知不覺就用手拍打護欄,越拍就覺得身旁的檜木味道越濃。真的十分有趣。


因為昨天真的太操了,自己兩隻腳有點軟,於是找了幾棵樹,好好躺下來練。在恍惚間聽到小朋友說:「找到了!」原來是YOYO和大鳥的兩個小孩在找我,我趁他們還沒注意我已經睜開眼睛的時候,大叫一聲,三人都被我嚇到了。


我再度走回小神木區,這次找了個大石頭躺下。師父說保持感恩的心情,自然界便會提供我們缺乏的物質,據他說,躺在石頭上可以補充礦物質。我可能沒有感覺到礦物質,又昏昏欲睡了。


再度被叫醒時,已經到午餐時間了。


一夥人共用午餐,好不熱鬧阿。


師父要我們開始往回走,因為三天班的同修沒有辦法到天池和大神木區,於是師父要載我們回家的司機載我們到天池和大神木去看一看。師父自己充當導遊沿途為我們解說。


到天池,感覺空氣更稀薄,走起路來有點喘。有兩隻小狗跑過來,一位師兄把他的口糧拿出來,餵時那兩隻狗,牠們也陪著我們一直走到天池去。在天池附近師父說添池是台灣道教的聖地,因為他們認為天池離天上的神明很近,而且當地氣場很強,師父說有能力幫助他人的靈便是神,勉勵我們有能力就多做一些善事。他用一個很現代的譬喻說,每個神明都有祂專精的一面,就好像許多網頁,凡人只要進到祂建的網頁便可尋找到對應的協助。


有一位師姐聽了後笑的很開懷。


事實上,或許這個譬喻太現代了。


不過我自己也在想,如今 Internet 如此的發達,如果沒有像Goolge、Yahoo這樣的搜尋引擎,很多網站可能連我們都不知道。所以,如果師父說的例子,如何找到神明的網頁就是只有靠修行了,讓自己變成那個搜尋引擎了。


離開天池,師父帶我們前往大神木。事實上,時間也漸漸的晚了,從停車場到大神木約兩公里,師父自己還沒走過。一行人下坡走到大神木就已經兩腿發軟。大神木因為材質不好,一直沒被砍伐,據悉該神木在魏晉南北朝時就誕生了。說實話可真應驗了"無用之用"的道理。


上坡走回停車場,真的是好大的考驗。對我來說,腳是用拖的硬走上來的。師父為了代帶我們走這一趟,可真是辛苦萬分(因為他背上一直背著15Kg左右的登山背包)。也因為師傅帶我們走這一趟,我和YOYO看到雲海與夕陽,我只能說:「美極了!」


回到山莊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阿川師兄為我們準備一些晚餐用的水果和食糧。我們在互道再見後踏上歸途。


就如同師父告訴我的,上山除了挑戰自己的意志力外,也要去感受佇立於山間神木如何在各種天災、人禍下繼續成長下去。這些,不親自感受,是無法領悟的。


我,在這次上山,知道YOYO是一個很棒的兒子。也知道自己也能夠在低溫、空氣稀薄的環境下,克服自己的惰性把全程給走完。這一點,也算是另一種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