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請了半天假陪黑白郎君到師父山上的練功處。看到他練得很辛苦,師父一直說這算是職業傷害,腦部缺氧、心肺功能不佳還有免疫力下降。


其實,追究原因是我們不知道如何放鬆。


用嘴巴說放鬆很容易,但是要真的能在心理層次上放鬆可不是很容易。


黑白郎君長期在自我要求的壓力下,能願意去練功就蠻神奇了。光是下午只做頭部、上半身轉動的動作,就讓他暈眩到不行,一直想吐。他其實還可以放更鬆,因為他腳只要一移動,他還會把腳移回原先的位置,這一點充分展示出他那有短龜毛的個性。練自然禪不應該給自己一個框框去套。腳動就讓他動,順著身體的移動,讓氣去引導才對。


一直到他真的不能再轉下去後,他躺下來便一直打哈欠,之後算是睡著了。


我載他回到新竹,他忍不住在他家門口把肚子内的東西吐了出來。可以想像他真的練得很辛苦。他笑說還好不是吐膽汁。看來他也想開。


其實,我們都是長期對自己身體過份使用不當的那種人,一直用意志去壓抑身體的不適,直到自己真的體力負擔過度,才真的正面的面對事實。


我希望,能像師父說的,把自己的身體健康當做一項重要的事去經營。而讓自己健康後,能用健康的身心育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至少,黑白郎君身體如果能更健康,他也比較有體力照顧家人。面對一些困擾,也不會覺得煩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