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11


早上七點多,光頭司機已經在門口等著送我們到機場。我們今天飛Delhi,下午要拜訪一家客戶。


飛機是Jet Airway,在班加洛就看新聞說Jet 併購了 Air Sahara ,已經成為印度最大的航空公司。我們在機場等飛機,據光頭告訴我們,Jet是很準時的。可是同是居然跟我說我們的班機Delay了。就在等待過程中,我覺得很不對,再去看Terminal Information,我們搭的班機已經在Boarding。原來我那位同事把Destination 下的DEL 看成Delay。我們趕緊去登機門,沒想到被Security給擋下來,原來是我們的隨身包包沒有掛上被蓋印章的Tag,這件事我原本很好奇,因為在Check-in時,其他乘客都會跟櫃台拿Tag掛在自己的隨身行李上,在通過X-ray後,安檢會幫他們蓋章。我和同事都沒有掛標籤,更不用說那個章了。還好發現時,時間還夠,我們返回X-ray再做一次。



(班加洛國內線候機室,Hillman提供)

(機場服務人員, Hillman 提供)

印度國內的恐怖攻擊是很頻繁,因為跟鄰近的國家關係不是很好。加上,印度國內的階級(種姓)問題很嚴重,所以機場的檢查是比較嚴格。包括拖運行李都要先掃過X-ray,他們用封帶套上才能去Check-in。這壹點,可以感受到社會秩序不是很好。


到了Delhi,也是有人來接機,但是他居然讓我們跟著他在機場出境走到停車場,而不是去先自己去開車來接我們,他也不會說英語,一付不理睬我們。到停車場,看到那台小車(TATA製造),居然後車箱放不下我們兩人的行李,同事的行李只好升格到前座去坐。更扯的是他居然載我們到加油站站加油,加油時也不熄火。我那時心跳的很快。一是沒熄火,二是空氣中充滿的油味,氣溫也很高。我自己心中默默禱告,希望一切順利。


油加完後,開始上路,我們是先去NOIDA,算是Delhi邊的一個衛星城市。司機突然問我們要不要開air-condition,我們當然說好。說實話,空調真的沒有發揮它應有的功能,加上車上異味重,我坐到有點暈車。真後悔沒有帶口罩。


車子進入NOIDA,我和同事看了傻眼,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路上幾乎動彈不得。不過車子小在這時候便發揮他的功能,司機鑽來鑽去,終於把我們帶到飯店。


這家飯店看起來有點年紀,在櫃台結計程車費時,硬是多了200盧比,原因是我們要求A/C。也就是為了那壹點都不冷的空調,我們要多付160NTD。真的是搶人。


進到房間,我們差點沒暈倒。門是有點被蛀蟲吃過的感覺,不是用磁卡,而是用一般的鑰匙。浴室內的毛巾看過去不是白色的,而是灰黑色的。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居然是淡黃色的。我感覺好像回到我爸爸年輕時代的飯店規模。隔音超差的,路上人聲、車子的喇叭聲就在你的耳邊。我和我同事都有一個直覺,一定要趕快換飯店,否則這幾天的精神可能會有問題。


不過我們下午必需要先去拜訪客戶,換飯店的事只能等傍晚再說了,何況已經check-in,至少要過一夜。


下樓和櫃台要City MAP,他們也很乾脆說沒有。我們把客戶的地址給他們看,他們說距離太近,計程車一定拒載,除非我們可以接受包車。我們問他們的建議,他們教我們找Auto rickshaw。因為已經坐過一次,膽子也大了,所以接受他們的建議,門房陪我們到路邊和那些駕駛斡旋。起初沒有人願意載,可能路也不熟,也有可能太熱,也有可能他們不想工作。在路邊我們花了十來分,將車資拉到50盧比,有一位比較年輕的司機願意載我們。不過他真的不知道如何到達目的地,他問的人,在我看來,口氣都很不好。他原本要放我們下來,我們一直告訴他地址不對。後來,雖然語言溝通有很大的問題,我們幫他看地址,最後在一位會英語的人協助之下,終於到了客戶的門口。他也鬆了一口氣,鑽到我們答應他的五十盧比。


這家客戶剛好在開類似股東會的會議,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和我們談,不過我們從他們的官方網站得知他們有和我們一樣的產品。他們願意和我們談的動機很讓我好奇,因為他們的工程人員也是超多的。不過時間有限,談沒有太多。最後他們副總派車載我們回飯店。我們也請他幫忙載我們去Mall,因為我們還是妄想能夠找到網咖。飯店Internet charge實在很高 100盧比/hr。


我們到了Mall,很可惜,沒有網咖。反倒是我們的Notebook偵測到隔壁的 Radison Hotel的無線AP。同事和我很大膽的走入Radison 的Lobby,同事說如果房價沒差太多,就搬過來。我心想,這是很難的。他從櫃台問到後,只好作罷,每晚至少USD 250以上,不是我們出差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Radison給我們City Map


每個告訴我們的人都說Mall和 我們投宿的飯店很近,我和同事心想就走路回去吧。可是,印度人對於近的定義和台灣人可能差很多,我們走了三十多分鐘,同事說他已經受不了,所以我們在路邊和人力三輪車的司機談起價碼,一位說20盧比他願意載。不過當我們坐上車,人力車的駕駛應該是很後悔,因為我同事的噸位不小。他只要速度慢下來後,便下車來拉車。過程中停下多次。到了飯店,我們依約給他二十盧比,看他的眼神好像在請求是否可以多給他一些。


我們在當地真的被告誡不能心軟,尤其錢的問題。我們到Delhi被小乞丐糾纏多次。每個小孩的眼神都和你訴說他們的日子有多可憐,但是,真的沒有辦法用小錢來幫助他們的。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心在印度都武裝起來,變得很冷酷!


晚上在飯店一樓用餐後,到二樓Business Center去用Internet,沒想到居然要到了免費帳戶用,不過上線後,台灣已經晚上十二點。只好檢查電子郵件。


和同事覺得一定要換飯店,因為明天之後的拜訪都在Delhi,交通費和交通時間會是一個問題。我們算運氣好,很快就找到一家飯店,也打電話過去預約。


我沒帶拖鞋,這家飯店的地板又超髒,所以要同是陪我到附近去買拖鞋撐過去。我們發現他們的市場是晚上搞到凌晨,可能晚上比較不熱吧!我買到的拖鞋品質超差的,沒有必要,我想我會少穿,因為看上去就覺得材料有毒性! 真的到印度,才知道自己平常生活在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