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09


今天一大早,我同事很早就起床。 我則是全身僵硬, 因為兩個人Share 一張床 ,睡起來就是很怪。 很怕因為我睡覺時把我同事踢下床。所以 ,等他起床後,反而我才真的入睡 。我只是很驚訝我同事的體力怎麼會那麼好,因為他這次出國還帶著他的感冒藥。



(兩人床,我無線上網中,Hillman 提供)

飯店的早餐還OK ,不過幾乎所有的食物味道都好像放了咖哩。咖哩應該是很多辛香料的集合,一大早吃辛辣的食物對我而言是很怪的。我深怕自己吃壞肚子,所以對於口味聞起來很重的食物只好避而遠之。這次出差我打算連咖啡也都不喝,因為上次出差,咖啡讓我徹夜難眠。出差最忌諱的就是吃不好、睡不好。前幾次的教訓,讓我這次學乖了些。


客戶早上九點多依照約定到飯店來接我們。 路上車子很多,跟印象中的大塞車沒有差別, 還好他們公司離飯店算近, 所以雖然塞車。 也是三十分鐘就到了。接我們的是該公司的部門經理, 他的車才剛買, 車上的椅子上的塑膠套都還沒拆掉。 車子很小, 不過應該花了他不少銀兩。 看的出來他很珍惜他這台新車, 所以他在路上開車十分慢調斯理 ,也沒亂按喇叭。


印度公司的門口都有駐守警衛, 還有配槍的, 看起來實在很不舒服。印度不是號稱是個民主國家嗎?不過感覺很像是極權的軍事國家。


進入客戶的公司, 作一些討論, 才知道那家公司要再把我們的東西賣到中東去。 我很好奇問為什麼 ?他很乾脆的說, 做印度市場 :一是價格爛、 另一個是貨款難收。 跟我印象中的中國大陸市場沒兩樣。 他們公司以前印度市場做很大, 但是貨款真的變成一個大災難, 因此才選擇往外走。


他們的工程人員的總人數比我們整個公司還大, 也有生產類似我們公司的產品,可能覺得R&D的投資不是很容易回收,所以先找一些產品來佔市場。 在我們討論的過程中, 他們一直搖著頭。 還好我同事有提醒我, 他們搖頭代表他們有在認真聽著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真得很不能適應,為了節省我的時間,我只好不去理會他們搖頭的動作,假設他們聽的懂我在說什麼。除非他們發言來問我。



(和客戶討論問題,看到我們的客戶搖頭沒? Hillman提供)

印度主管的威權十分明顯,主管在說話,下屬一定是立正站好聽。沒給他們發言權,他們就活像個木頭人。或許,能有穩定的工作,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所以把老闆伺候好,也是工作的一部份。在這家公司,有一個類似工友的人,要在旁邊隨時伺候,換茶水等等。其實,我是很不喜歡這種感覺的。


原本,我們下午有訂一個別的拜訪行程,但是這家公司難得我們有人拜訪,把他們現場的問題和應用一次丟出來討論,還準備了簡易的午餐給我們吃。午飯後,那位經理揩著他寶貝新車帶我門逛班加洛的工業區,他們集團有著五大棟的漂亮建築,算是來一個戰力展示。我們明白他們公司很大,但是又如何?


我直覺今天和明天可能要給這家公司了,其他的拜訪行程可能都毀了。果不出其然,參觀後,再回到他們辦公室後,幾乎沒有機會和其他客戶聯絡,還好跟他們要了Internet,我同事用MSN和台灣連絡,取消了下午的行程。在他們辦公室市討論到一個段落,對方很明確的提出希望我們明天再進去討論。我覺得不妙,我童事開始花揮業務的技巧,沒答應也沒拒絕,不過我想,明天可能還是要在回到這個辦公室。


等我們告一段落,離開時已經是當地晚上九點多。主要原因是我原本要Demo我們公司的軟體,安裝出了紕漏,整個耗去我傍晚的時間。不過,對方認定我們會再回到他們辦公室,所以也就沒為難我們,讓我們回辦公室了。回到飯店,肚子餓到不行,看著都是辛香料的食物,真的快樂不太起來。當初,應該帶一些台灣泡麵的。



(MAPPLE 飯店餐廳,Hillman提供)

就寢時已經是凌晨了,到這地方出差,是一種體力的考驗,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