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TEEMA給台灣廠商在台北秋季電子展機會做產品發表會。反正,我們公司是會員,又可以去做一下產品發表,於是和我的同事一大早就出發。


主辦單位,要求每個發表廠商只能有二十分鐘的時間,於是我在家裡,將Powerpoint檔減至約可以講個17分鐘的檔案,自己練習幾遍才送到主辦單位去。原本以為有國外的buyer會來看,但後來主辦單位又通知,只有台灣廠商會出席,叫我改用中文,我開玩笑的和同事說,早知道就讓他練習了。


第一場的說明會廠商遲到,所以次序有點變動。在我之前幾場的產品說明的preseenter好像都準備太多資料,每個字都小到不行,也都被提示時間超過。


好在我在家有練過,時間也差不多是預演的17分鐘左右,沒去影響到下一場的發表。


不過,在我之後兩場的presenter犯了我覺得很大的錯誤。


一位,不知是否身體不舒服,說起話很沒勁,也十分鐘左右就草草收場。讓主辦單位很驚訝。最後一場的主講者一直說他給錯檔案,很多東西沒有辦法說清楚,還一直說他儘可能說清楚。


對於這兩位,我真的很不以為然。主辦單位在之前給的時間是用week來算的,準備不夠就來似乎有點草率,對不起有從遠道而來的人。不管是否大家是否認同你所發表的東西,還是要有一點熱誠嗎!


所以,做好準備,真的很重要。免得,像那兩位被我批評一樣。


如果,我是那兩位的頂頭上司,我只能說他們可能要捲鋪蓋,準備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