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情況,都出乎意料之外。因此,對於預期不到的事情有備用方案是很重要的。


昨天,跟一位同事討論一件事後才發現,其他的同事在進行設計時都只考慮到理想狀況。我們也知道,現實生活可以遇到的理想狀況幾乎微乎其微。


公司的某一產品,在一種特殊情況下,表現不如設計的預期。當然,大家就打注意力放到那位設計者身上。但是,我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於是找了跟我討論的那位同事來問一問。


其實,他們都不是很清楚問題真正的原因,我用猜測的方式問他一些問題。我發現,在某些特定不理想狀況,問題是可以在實驗室給複製出來的。


Impairment Test其實,就是去模擬不理想狀況所發生的事。


以ETHERNET來說,掉封包,延遲或者順序顛倒都是有可能的。我只是很清楚的告訴我那同事,如果在乙太網發生Performance的問題,都是正常的。所以,重新發送封包的機制需要很謹慎。


問題是,發送者和接送者的認知是否一樣?


送10個封包,只收到九個。那是否要全部重送,如果每次都掉,收的那一端,不是沒有辦法收完整?大家都去要求收的那端改善,邏輯上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我把燙手山竽丟給那位同事,因為他是很聰明的人,應該可以想出更好的解決方法。


不過,網路上壅塞時,再好的方法還是會有做不到的限制,這壹點,我想也沒有人可以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