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被評估和評估別人兩種角色看來不同,但事實上是在進行同一件事,了解自己和對方。


當我在被評估時,我都會很明確告訴我的主管我的貢獻在那裡,希望日後能往那裡去。當然,有很多機會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也算是一種幸福。


當我評估別人時,我會希望用事實來告訴對方那裡做得很好,有那些貢獻,還有那些地方還有改善的空間。當然,我也希望聽他對日後的安排和期望,我也希望聽到對我的評估。


雖然,當了好久的主管,自己仍然覺得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間。我最清楚自己是有話直說的人,但是,很多時候,還是要改善自己溝通的技巧和做事的方式。不過,有很多時候,恨很難聽到真正內心的話。


在職場上,有很多人誤以為嘴巴甜,做事態度就可以鬆散一些,只要老板高興,日子就可以好過一些,我並不是如此認為。因為,時間是目前用錢買不到的項目之一,當自己在職場的每一分一秒,如果是因為自己的懶散,日後必定要付出代價。


所以,在績效評估時,當主管如果只會誇讚你時,絕對不要得意,因為不是他不關心你,就是他並不是個好老闆。我深深覺得當老闆願意指出你可以改善的方法與項目時,而你也覺得自己很認同,事後你也付出行動來改善,我想那比加一點小薪資來得有用,因為,當自己工作態度正確,專業知識飽滿,天下之大絕對會有安身立命之地。


最怕的是自己吊兒郎當,年紀越來越大,知識和態度都比不上社會新鮮人時的那種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