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第一天上班,回到自己的辦公室,電腦依然是離開前的那一台,不過怎麼都樣都沒法上網。還好第一天還不是需要用到電腦。


負責MIS的同事幫我看一看,用掃毒程式居然掃到四處木馬病毒。真是奇怪,據同事跟我說,我離開後,沒人用過那台電腦,所以應該是我離開時就中毒了。


發明電腦病毒的人,說真的,實在有夠可惡!想當初,我在A公司做VoIP Gateway的時候,那時有一種專門攻擊Http Server的病毒,名字稱作紅色警戒,我那時設計的GW有Http server,那時A公司內部其實已經中毒,但是一般電腦都還工作正常,但是事後知道,GW一旦被攻擊,先是聲音破掉,然後就重新開機。


開始就有人說,我的硬體設計有問題,要我好好查一查。


我開始看WAN的ACT LED,發現沒打電話的時候,LED像發瘋似的狂閃!我很好奇用Sniffer去監視往返GW的Ethernet封包的驚訝的發現,A公司的WEB server狂送封包給公司內部所有連上公司網路的GW,傳送的速度簡直快到sniffer capture buffer一下子就滿了。而且,GW開機一陣子就reboot!


後來,我用封閉式網路對測GW,話質很好,GW也不會Reboot!


我把證據誠意以告,,軟體的人首先把有關http的 port 80先Disable。之後GW也不再Reboot。話質依然不好,等到A公司內部全部掃了毒,清乾淨後,問題才算全部搞定。這種攻擊類型被稱做DOS attack


所以,我其實真的曾是電腦病毒的受害者。昨天,看到自己電腦中毒,想起往事,感觸良多。同事問我是否重整系統,我回說好,也代表我重新來過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