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跟兔子的老爸SKYPE聊到我找工作的情況,他認為我有點急。好像什麼工作都可以。


我其實決定找工作之後,我第一個目標是先把對方的offer弄到手,我才有考慮的機會。這是我的想法。至於每個工作的優缺點,是需要一點時間分析的。我想我自己也沒去設定一定做什麼工作是最好。就我自己以往的經歷,原先預定的目標也沒有一個真的達成。


這次找工作,說白了,就是先放下自己的身段,好好當個把工作做好的人。想法儘可能簡單一些。以前的困擾都是有所期望與堅持。兔子老爸可能不知道,我其實很認真在找工作,所以認為,我在幾個有限的選擇內在做決定。


我以往把大部份的時間放在自己的工作上,人脈網路的經營根本不放在自己的工作表上。身旁的人雖然都說我工作態度好,能力佳。自己也被這些評語給蒙蔽,真的以為自己多強。其實,在身體出現問題開始,我的心態真的有很大的改變。對很多事開始不感興趣,只想窩在家裡,好好的把身體養好,能多和老婆、小孩相處。也就是沒有明天的人的心態。


身體雖然慢慢的康復,但是心態還是沒跟上。其實,自己也覺得該做些什麼事,但就不是真的提的起勁。原來的公司希望我回去,總覺得回去,自己又會掛掉。那種陰影,真的事沒有辦法說明白。兔子老爸可能也感受不到我心終的那種恐懼。所以,很想逃離通訊界的想法變得十分強烈。


我也試著去應徵別種領域的工作,但是真的是碰了很多釘子。這個事實,是我必需面對的。因為,認同我的資歷和能力的也只有通訊界的人。所以,我也沒有太多的選擇!


我告訴自己不要有太多的想法,限制是由自己的心給造出來的。通訊界是不很好,但如果自己能改變想法再回去工作,用不同的心態,是否會有不同的發揮,不去做,我也不會知道答案。


就在自己反反覆覆的思考下,昨天自己終於了解到,根本不應該有想法。有了想法就會有限制,應該練成見招拆招的功力,兵來將檔,水來土掩的行事風格。把自己變得更有適應力一些。心沒了罫礙,就不會困頓了。要的是什麼,並不重要,至少每天可以活得自在些。


雖說如此,對的作事方法與待人的方式還是我的本質,這些本質還是不會從我身上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