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同學對我說了這句話,我們大四時是室友,他在七年前工作過頭後身體狀況變得十分糟。視網膜差點真的剝離,血糖衝到自己的頭腦幾乎不能思考。


為了小孩和家庭,他意覺定離開職場。在某個因緣際會之下開始練太極拳和推手。他認為中醫的理論也許可以幫他忙,於是立志考中醫檢定之後再考中醫的執照。但是,天不從人願,考試對他來說又是一種讓身體變糟的經歷。


今年,他自己也覺得不得不放棄這個目標。我知道後,約他去看冬蟲夏草,並評估是否可以幫同學行銷的可能性。原本,四年多前,我也勇敢的創業,所以自己對創業比起一般人更有勇氣。現在可能因為身體變得比較好,我也希望能和他再重新出發。


不過他勸我要想清楚,說:「趁你還可以回頭的時候回去工作。」他所說的工作,是自己已經熟悉的工作。我很感謝他的提醒,因為一但決定下去就是下輩子的事。但我告訴他,因為已經做了可行性評估,也定了核心價值和技術。接著就是能夠將我們的思考同步,仔細討論執行面的標準程序。他的氣功功力遠遠在我之上,中醫書籍又讀了很多年,說實在我只能去做好執行面的工作,把關細節和產品的品質。他看我好像是玩真的,應該有受到一些感動吧!


不過他還是要我好好想一下,讓熱情冷卻一下再討論。我想好朋友就是這樣的為你著想。因此,我也跟他說,我們一定要多討論,不要到時候真的合作開公司後搞到朋友都沒的做。他笑著點頭同意。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規劃行銷的活動,親朋好友們,到時候別忘了貢獻一點營業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