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在書局看完「做得越好死得越快: 職場的莫非定律 」這一本書。雖然書中比較強調是公司經營上面與客戶之間的問題處理,但是仔細想一想,自己在職場何嘗不是也要注意隱形的危機和一些思想上的Paradox[這個字確實不好翻譯]


常常可以看到在職場上有一個現象:能者多勞。其實,能力被肯定是一種很好的感覺,但是能者多勞的觀念其實是有問題的。能者應該是做重大決定而不是去做很多瑣碎的工作。瑣碎的事會把自己的耐心與毅力給磨損殆盡。


但是有很多人卻中了能者多勞的毒,好像不多做一些,自己就不算是個有能力的人才【我,之前就有這種想法】。不過往往隨著自己事情做越多,他人對自己的要求標準也會變得更高,自己也把標準拉高。為了達到這些標準,滿足心理上的成就感,無型的失敗因素就隨著擴大。


認真工作沒有什麼不對。但是,一旦有一次事情搞砸,面對的責難和壓力也是比起其他人還高。


書中的故事﹝作者虛擬出來﹞其實是非常現實的,夫妻之間,上下屬之間,還有同儕之間的那種關係雖然著墨不多,也滿生動的。書不厚,在書局應該一小時內可以讀完。推薦閱讀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