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P回國休假,找我到台中聊天,因為昨天下午和大學四年級的室友到彰化去看大學攝影社社長家的菇園,回程便到台中去看KP。


KP問起我的近況,知道我因為工作過頭,傷了身體,就只說了一句話:「你錯了。」


我很清楚知道,我之前的工作態度是應該改變,對自己職位所應該做的事認識也不清。但是聽到KP如此直率的說我做錯事,心理當真不好受。KP花了很多時間開導我,他知道我的死性子,他也告訴我,即使自己是一個SuperHero,在一個組織裡,硬是去當SuperHero,就是不對。


年紀輕的人可能聽不懂他的意思,但是,經歷之前的事情的我,比較能夠感受到他的論點。KP說幾年前的他,想法與我沒有差別,喜歡當SuperHero的感覺。但這一兩年,自己思考方式改變後,果然改善很多。


人,都是在身體抗議的時候,才去檢討自己是否做錯什麼事。KP也是工作到自己高血壓時,知道自己做事和思考方式出了問題。他也說,去年沒和他提我自己的現況,如果當時他知道,就可以傳授我一些心法。


昨天聊的意猶未盡,跟他約下周二繼續根他討教。


臨別時,他還是覺得我錯了,不過對於我有Guts跟人一起做Startup,他則是對我稱讚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