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博奇在龍的身上跺腳說:「你說當初這島是巫師用法術給造出來的,那島上的人類也是他變出來的嗎?」


「不是,他當初怕我寂寞,於是到阿奇拉國去宣佈有一座海上樂園,一些冒險家聽了就集結而來,你也就是那些人的後代。開始,巫師還會時常到這裡來施展他的新巫術,所以島民對這火山是又敬又怕。人群自己發展自己的組織,不過巫師對某一家人特別好,所以有傳授他們巫術。那就是祭司一族。很久以前的祭司是很認真在研習巫術,但是有一年海上來的颶風,摧毀了島民們屋子和捲走了大部份的財寶,人們就開始對祭司不信任。也不知道他是如何跟巫師抱怨,巫師使用他的法術讓全島的人生了一場大病,再讓祭司去一家家解除巫術。之後,祭司一族就也不再認真的修練了。恐懼已在島民的心中生成,祭司也取得自己至高無上的領導地位。不過真的一代不如一代,連每年獻貢禮要唸的保存咒都唸的亂七八糟。」


「保存咒?」


「你們給的食物是要給我的,不施保存咒怎麼能夠放到一年。」


「所以,你應該很多年沒吃飽?」


「我,因為被封印,自己已經不能施展法術,食物爛了,也就只有將就的吃了。還好龍是可以好幾年不吃東西的。」


「我還在擔心你這隻壞龍。不過你也滿可憐的。我要如何解除你的封印。」


「你是說你願意幫我忙了?」


「不幫你,我出得了這座火山嗎?」


「唉!如果你只是想出這座火山,我是可以告訴你一條秘道。你不需要替我破除封印。」


「真的?」


「你看到前面三角石了嗎?」


「你是說有一點像船頭形狀的石頭嗎?」


「是的。你走到那裡,對著尖端敲三下,它便會移開,後面就是一條通往祭司家地下的通道。大概是九百年前,巫師死後沒多久,祭司想知道火山裡的秘密挖的。他們曾經想殺我,沒想到我的龍皮是一般刀劍無法刺穿而作罷。」


「只要島民不再奉獻貢禮,你不就餓死了嗎?幹麻如此大費周章來殺你。」


「祭司如果不再擔任任何儀式的主持,他也就沒有威信了。況且你們的貢禮也不完全是食物,還有珠寶、黃金。」


哈博奇到是沒看到什麼珠寶和黃金。就在他很納悶的時後,三角石突然動了起來。


龍開口說:「趕緊躲起來。」


哈博奇便躲到龍的翅膀內。


通道走出來的竟然是祭司。


祭司開口叫他的隨從到每個牲禮去把珠寶和黃金給挖出來,原來所有值錢的東西都藏在牲禮內。哈博奇因為太窮了,所以都不知道有錢的島民奉獻的牲禮是如此之多。那些隨從其實都是木偶,祭司使用法術讓他們可以像人一樣自由活動。哈博奇從小就不喜歡這些沒有生命的木偶。


祭司好像在找什麼東西般,轉身問龍說:「那小子的屍體呢?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不可能還活著的!」


「他早就被我吃了,要找,到我肚子去找吧!不過話說回來,你想奉獻人的牲禮,也找個肉多一些的。那小子沒什麼肉,如果是你,還差不多。」龍露出一副想吃掉祭司的模樣接著說:「我沒吃過人肉,沒想到人肉是如此的味美。你的牲禮我很滿意。說吧,你要什麼獎賞?」


「吐一些神奇的煙吧!我可以告訴島民們,火山神已經處決了哈博奇。哈哈。」


「就照你的意思吧!」龍用他的鼻子往火山口吐出五彩的煙霧。祭司得意的大笑走入通道。


哈博奇終於知道他掉入火山口是祭司的安排,他從龍的翅膀下爬出來對著龍説:「我一定要拆穿祭司的真面目。」


龍笑著說:「憑你?我想是不太可能!他雖然法術不好,但比起你,他的法術可是非常高明的。你連說話的機會可能都沒有。搞不好會變成他那隨從木偶。」


「你是說那些隨從木偶是真人嗎?」


「難道你沒注意到,有兩個木偶一直在流眼淚嗎?對了,你的名字叫什麼來著?哈博?」


「哈博奇,我的名字叫哈博奇。」


「這名字好像聽過,可是我一下子記不太起來。讓我再想一想。」


哈博奇一直再想木偶人的事,他最後還是決定要幫龍解決封印,並且要去揭發祭司的真面目。他對著龍說:「告訴我如何幫你解除封印,我相信你。」其實,哈博奇對龍的好感是越來越強。


「那請你到前面山壁,那裡有一段文字,你照著唸。」


哈博奇走到山壁前,果然有一些刻在壁上的文字。上面寫著:『給為龍解除封印的哈博奇。』哈博奇很驚訝的問龍:「為什麼上面有我的名字?」


龍說:「是你!對了。我果真糊塗了。我的封印只能讓一位叫哈博奇的人解除。我怎麼忘了這件事。」當年巫師死前到這山壁刻下這段解除封印的文字,就曾經告訴龍說:「唯有哈博奇的鮮血才能淨化你心裡邪惡的能量,如果你有幸遇到哈博奇,他將是我哈薩亞巫術的正式傳人。你必將聽命於他,並將從我那裡所學的巫術一一傳授給他。」巫師那時正修練穿越時空的法術,也預知所有的事,包括他自己的死亡。


龍接著說:「你看得懂後面的文字嗎?」


「看不懂。」


「那就對了,因為你還沒學會心密解碼的法術。照巫師的說法,你必需用你的血才能幫我解除封印,但是要怎麼做?我怎麼記不起來!」龍他開始心集了起來,他真的忘了。但哈博奇走像向他,將自己的手掌往他的龍牙一劃,鮮紅的血瞬間噴了出來。整個龍頭被濺滿了哈博奇的鮮血。


「哈博奇,不要白白浪費你的血,讓我再‧‧‧」龍話還沒說完,全身開始起了變化,首先是從血濺到的地方皮膚開始龜裂,發出金黃色的光芒,哈博奇的血也往龍全身其他的部位竄去。血到的地方,皮膚就龜裂,接著透露出金黃色的光芒。龍好像脫殼一樣,從舊的龍皮中走了出來。


「我記得所有的事了。你怎麼會想用這個方法?親愛的主人‧」


「你還是直呼我哈博奇,主人聽起來怪怪的。我沒多想,若要鮮血,用你那銳利的龍牙才能割破我的皮膚。我的手掌,以往捕魚受傷,都很快復原,所以我沒多想就這樣做了。」


「哈博奇,我很感謝你,在明年祭典前,你得要學會所有的巫術。到時你便能揭發祭司的陰謀。」


「好,我一定認真學。」


黃金龍,從蛻變後,哈博奇就如此稱呼牠,的記憶力恢復的十分快速,加上哈博奇本身十分認真和聰明。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把黃金龍會的法術全部學會,而且操練的很純熟。那天正好是滿月,皎潔的月光剛好照入火山口,月光映照到黃金龍的龍皮,整個洞底瞬間明亮了起來。山壁的文字變的清晰可見。哈博奇法力已經可以解讀山壁上所有的文字。原來山壁上的文字是哈薩亞巫術的精髓。其中一個便是穿越時空術。因為月光照入洞穴時間有限,哈博奇先背下穿越時空術的心法。之後,他雖然使用照明術,文字居然無法像月圓當晚那樣清晰。他們也試著日照時去看山壁的文字,可惜日光太強,根本無法看清山壁上的任何字。所以,到下一次月圓之日,穿越時空術成為哈博奇唯一的修練重點。


穿越時空術一定要施術者鎖定一個事件,法術便能帶領施術者到事件發生的當下。因為,哈博奇太思念父母,因此,他花了好幾天回到父母發生意外前,全家和樂融融的那些日子去。黃金龍提醒他不樣要再浪費時間緬懷過往的日子。不過,哈博奇好像上了癮一樣,沒聽進去。


又到月圓的日子,那晚,天空佈滿了烏雲,月光很微弱,就像平常日子一樣。哈博奇有點洩氣,想再回去看父母。黃金龍說:「那,我們去了解你父母是如何發生意外的好了。」哈博奇又何嘗不想去了解,只是他心中一直在抗拒,因為,他無法接受眼睜睜的看著父母在他面前死去,空有法術的他確不能做任何事。他沉迷於父母關愛他的日子,好彌補他長年來失去父母的愛。黃金龍的提醒,是要讓他明白失去父母的事實。


哈博奇同意黃金龍,就在那晚,他們施展穿越時空術,重回那日,讓哈博奇成為孤兒的日子。他們看到祭司跟哈博奇父母交待要準備更多的牲禮,因為他要為兩歲的哈博奇做祈福的法會。哈博奇父母,長久以來都沒有奉獻珠寶或黃金,貢獻的東西也一直很寒酸,這讓祭司非常火大。哈博奇父母一聽到是為哈博奇辦的法會,不管當日海岸來了眾多的怪魚,兩人便出海去尋找珍寶。哈博奇的父親是公認最利害的潛水人,他其實可以收集很多真珠和海底的寶石,但他為人很樸實,所以都只獵捕夠用的漁貨。寧可早點回去陪哈博奇玩耍。但是,那日,他希望能將自己取得到的珠寶全部打撈起來,為了他心愛的哈博奇。


風浪實在很大,黃金龍在旁看了都感受到哈博奇父親的愛。他父親跳入海中,果真將珠寶全都帶到船上。那些怪魚,根本離他的船遠遠的,原來哈博奇的母親其實是現任祭司的妹妹。從小巫術學得比哥哥還好,父親原本考慮將祭司的位置傳給她,不知為什麼她與哈博奇的父親談了戀愛又私定終身。氣得她父親與她斷絕父女關係。在她父親死後,哥哥就順理成章的繼任祭司。哈博奇的母親原來每次出海都用她的巫術來保護她丈夫的安全。其實,每次出海,哈博奇也都在船上。之前哈博奇施穿越時空術都只觀看家中的情景。


穿越時空術每次大概只能支撐一到兩個小時,那晚哈博奇心情過於激動,法術一下就結束。


黃金龍說:「沒想到現任祭司是你親舅舅。你母親法力那樣強,不像會被怪魚攻擊。一定那裡出了問題,你一定要靜下心來,否則我們永遠不能知道真相。」哈博奇何嘗不想知道真相,只是一想到親舅舅從來沒關心過他,還設陷阱害他,他就無法定下心來。想到自己也有著祭司一族的血脈,心理充滿了矛盾與不安。


接下來的幾個晚上,哈博奇都無法順利施展穿越時空術。黃金龍便自己施法去了解真相。穿越時空術其實是不容易的,黃金龍自己是無法在施展超過十五分鐘,牠也明白哈博奇遠遠超過自己的法術。難怪巫師早就預言哈博奇是他法術的唯一繼承人。


經過多日的努力,黃金龍終於了解事先的始末,牠只跟哈博奇說:「你父母其實還活著,只是你必需要加緊練好山壁上所有的法術才能將他們拯救出來。」黃金龍之後就阻撓哈博奇再度使用穿越時空術,牠告訴哈博奇:「加緊練習,時間真的不多了。」哈博奇相信黃金龍說他父母還活著的這件事,因此更苦努力的練習。可惜老天爺不幫忙,好幾個月滿月都遇到烏雲密布。


離祭典已經只剩兩個月,山壁的巫術也只學了六成。黃金龍有點擔心,牠便建議:「我們是否可以利用穿越時空術到老巫師施展山壁上的巫術的時間去,或許學得快一些。」


「我早就想試了!不過我希望能和巫師對話,穿越時空術我們只是觀眾,有很多巫術我還不是很清楚,如何他可以對我們講解,那才有真的幫忙。所以,我現在,正在嘗試召喚術,配合穿越時空術。也許,我們可以和死去的老巫師對談。」


「好主意!真是佩服你。這幾個月,我的穿越時空術已經進步很多,所以,你使用召喚術,我使用穿越時空術。來問老巫師不就好了。」


黃金龍使用穿越時空術,帶著哈博奇穿越九百多年來到老巫師的城堡。這座城堡,除了老巫師也只有黃金龍知道確實位置。哈博奇接著使用召喚術,對老巫師來說,突然出現了兩個不速之客。


「好樣的徒兒,沒想到我這召喚術讓你搶先研究出來。」其實,山壁上的法術,根本沒有召喚術。老巫師對自己原創的法術很自豪,絕不抄襲別人先研究出來的法術。他事後,也研究出更高明的時空穿透術,記錄在山壁上,只是哈博奇還沒練到那裡。


「我們,希望能在剩下兩個月學好山壁上的巫術,因此希望你老人家的幫忙。」


「我想,我等這一天等很久,既然你們的程度已經可以和我對談,顯示你們的程度也離我不遠。學會剩下的巫術很快。但是,要熟稔可不是一個月兩個月做得到的。先回去,明天開始,我會負責教導你們。」


隔日,老巫師使用時空穿透術現身在哈博奇和黃金龍的面前。他將所有山壁的法術講解一次給他們聽。臨走前還告訴他們要用時間延遲術來增加練習的時間。一的月過去了,老巫師很滿意的說:「哈博奇,你已將我這派的巫術全部學會。記得,巫術是不能改變現實,但是巫師是可以改善現實。心有善念,巫師才得以施展。我的大限已到,日後,自己要多想一想,擁有法術的你該做什麼。」黃金龍流下滿臉的淚:「巫師,我以前不懂事,犯了大錯,我會提醒哈博奇,不要犯我的錯。」巫師滿意的點了點頭,化成煙霧消失。之後,不管哈博奇施用任何法術,再也無法見到巫師了。


祭典的日子終於到了。黃金龍說:「你父母,其實沒死。那一天,你舅舅與另一派的魔法力量結合,海上的怪魚被當作牲禮。你舅舅那時便擁有了將活人化成木偶的法力。你一直受到巫師的法術保護。因此,你舅舅完全對你無法施法。你父母便是他那木偶隨從的其中兩位。他的珠寶和黃金也是換取邪惡法術的酬謝。我們真的敵人並不是你舅舅,而是你舅舅後面的邪惡勢力。我們今天,應該可以和這勢力抗衡。記得,我們心中有愛便可以順利施展老巫師的巫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