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結婚時的我,老婆對我的批評,真的讓我受不了。因為實話的本身就很讓人受不了。我也是會去Defense,告訴他我並不那麼糟。但是,往往會造成更大的誤解。我真的很愛我的老婆,只要她一生氣,心理就很難過,就會不知所措。於是,就躲回房間,睡遁。是有點駝鳥心態。但是,人很奇怪,其實如果將惡習改了,不就好了。


不過,改變自己的動能是要很大的,光是那個決心就很難下。我老婆對我是一直有話直說的。因為,她認為在家裏不應該有面子問題。所以對我,也不會用太多Social skill,言辭也十分的不加包裝。我明白這個行為是建築在我們彼此的信任上,因為信任就不會有誤解。不過,我還是很受不了這麼直接的方法。


現在的我,比起以前是好一些,不太使用「睡遁」。只是還是有一些心理轉化成生理的反應。有時候就會沒力沒力,或者是拉肚子等等。也許,再過一陣子,就可以比較坦然面對批評。


我知道老婆是愛我的,只是我家事沒做好這件事,她也很難忍受。因為她認為能力強的人應該對每件事都要有同樣的標準,願意為公司賣命的我,為什麼就不能用同樣的標準來照顧家庭?我,現在,真的沒有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