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家中小孩喊無聊的時候,我都開放電玩給他們玩。因為,在學校,同學都在討論“楓之谷”,我也就上網下載安裝程式幫他們裝好。那知,自己懶惰陪伴他們,就讓“楓之谷”當了安親的角色。


這個暑假初,YOYO好次都因為不能玩“楓之谷”,而脾氣暴燥。我深入了解一下,“楓之谷”不過就是2D的遊戲,說實話還比不上1947那種射擊遊戲的好玩,我開始懷疑起這些免費線上游戲是否有一些催眠的畫面,讓小孩子有不知不覺上癮的問題。當然,我是沒有直接的證據,我只能做最差的想法。因此,不論用什麼方法,要讓小孩去遠離這個遊戲。


我沒讓他們完全不碰電腦,反而一周有兩個小時電腦課,讓他們自己製作賀卡,做課表與運算。讓他們明白電腦不是只是當電玩的機器。


兩個多禮拜過去了,沒有“楓之谷”的日子還真是好。YOYO和RORO也開始發揮自己的創意設計遊戲玩,學習的部份也漸入佳境。但是,我還是擔心,一但開學,同學間討論的都是“楓之谷”的時候,自己的小孩如何抗拒同儕間的誘惑。其實,我只希望這個社會現象,所有的父母要一起來關心。當這個社會的幼苗在閒暇時只有“楓之谷”內的東西時,是不是也是一種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