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十幾年前,自己決定要以工程師為自己的人生生涯的起點。當初從UCSB畢業,可以找的工作不算少。最後在大學同學的父親建議下,進入台揚科技(MTI)。


我是很幸運,因為UCSB教的東西,剛好MTI都用的上,所以沒有所謂的斷層問題。在台揚,同事間的感情非常的好,團隊的合作精神非常高,自己也在那裡學習到“全力以赴”的工作態度。因為那時候,出貨與研發的壓力是同時存在的。高層緊迫盯人的作法,讓所有的工程人人員把“吃苦當吃補”。資深的人也沒有臭架子,也是和菜鳥的我們一起在 BENCH上努力的把 COMPONET 的Peformance 給調出來。 抱怨當然是會有,但是進度還是一直往前。


我很懷念那種工作環境與態度。


想起現在有些工程人員,做了兩三年,沒有甚麼高深的技術就一副不可一世的高傲樣,真的是只能讓我搖頭。也許這些人沒真的吃過苦,以為自己的一兩把刷子真的可以走遍天下。


想一想,這些人如果真的敢換工作,不是一下就露餡了。


我離開台揚,去別家公司應甄工作,被考了十條題目,考官說我程度太差,不與錄用。


想一想,如果沒有當年被刷調,自己還以為自己有多厲害了。


如今的我都不覺得自己工程能力有多好,真不知道那些自以為武功高強的人,真的有多厲害。


工程人員應該有的態度,我覺得


(1)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要用任何藉口去推拒被指派的工作。


(2)虛心學習,挑戰新事物。不要只做自己熟悉領域的工作。


(3)全力以赴,以有限的時間與預算完成任務。把自己的潛能給發揮出來。


(4)發揮團隊精神,設計品質良好的產品。欣賞團隊中表現比你優秀的人,傾聽其他部門的需求,不要閉門造車。


(5)讓自己成為一個正直的人。用數據與分析來取代情緒與煩惱。


其實 IEEE 有列出工程人員應該遵守的十戒


http://www.ieee.org/portal/pages/about/whatis/code.html;jsessionid=GfFJRvQKBMvC1yQV5XGCynFh5FMq72K5S13PJCwf1gTBFb2vLJfQ!-323916855


我覺得寫的很好,我也用這十條在自我要求。至少,在專業的工作上,能夠有一個可以遵守的規範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