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自己的離職消息已經傳開,前前任的老闆知道後,就與我連絡,試探自己有沒有意願回鍋工作。


其實對於這位老闆,我是覺得他目前被自己的員工給要脅了。他的治理,讓員工以為自己功勞有多大。其實,在我這局外人看來,簡直笑死人。為什麼這位老闆要找我這位已離職的員工,說穿了,是要執行的工作無法以現有人力來推動,只好碰碰運氣。沒想到碰了個硬釘子。因為我跟他說,如果要我回去,起碼要先刷掉一半的人,來個大破大立。他聽了,我猜,應該嚇個滿身大汗才是。


我最看不起小公司的員工自以為自己有多厲害,如果真如自己想像那樣那麼多才多藝,自己的公司怎麼還是那種規模而已。明明是蜀中無大將,自己當了主管,在面試新人時,又不敢招募比自己更優秀的人。如此,在上層的老闆也真的以為人材難找,對願意留下與他一起奮鬥的員工,是從心理感激到不行。他也沒辦法用事實與績效來評估這些人,對於公司真正的貢獻是甚麼。


一但長期下去,這些員工還真的以為自己有多厲害。當一個被員工要脅的老闆,真的是很辛苦。


祝福我這位前前任的老闆能早日擺脫被要脅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