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生長樹 by Yoyo, (edited by Yearo, keyin by 我就是卡卡西)


這時瓢蟲裁判口中數著:「5,903,5,902,5,903,...」就這樣,比賽進行了三天,仍然還持續進行著。但大家都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大樹因為其一層層的脫掉,所以很明顯的已經瘦了大半圈,而那顆神奇樹同樣脫了那麼多層皮,但一點也沒有變瘦的樣子。比賽持續到第七天,大樹終於脫掉最後的一層皮,說道:「203,168,啊!為什麼你還有呢?你竟然比我活得還久,我,我竟然不是世上活得最久的樹,我。」說著說著就斷了氣,因為一棵大大的樹幹已經變成地上一大堆的樹皮了,樹一旦失去了樹皮也就死了。這時瓢蟲裁判宣布神奇樹獲得勝利,而大家也對這結果感到十分驚奇,想不到看起來比較小的樹反而贏了。


其實啊,這可不是一棵普通的樹喔!它是有著特殊能力的一棵樹,它其實叫做“快速生長樹”,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讓自己脫掉的皮再新長出一層來,所以他和大樹比賽時,不管脫掉幾層皮都不會變瘦,因為它可以再長出一層來呀!不過,要快速生長,是需要吸收許多營養的,所以他的根便往地底深處一直鑽進去,去吸收更多的養分。他又多又粗的根一直鑽,一直鑽。鑽到很深的地底,努力的吸取著大地的滋養。


就在比賽不久之後,這快速生長樹漸漸的有了變化,它新長出的外層皮,竟然變成銀色的,它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其實是因為它的根伸到太地底內,結果剛好碰到銀礦層,它努力的吸著吸著,就將銀給吸了上來。


有一天,森林裏走進了一個人,他是一個失意的生意人。不管他做什麼生意,從來沒賺過錢,還賠了許多的錢,欠了一屁股債,所以只好跑到樹林裏面躲債。他邊走邊唸著說:「老天爺,我也是很努力的在工作,為什麼你就不幫幫我呢?現在我欠了這麼多的錢,該怎麼辦才好呢?」就這樣,他沮喪地走著,突然覺得眼前一亮,抬頭一看,才發現:「怎麼有顆銀樹呢?」他還伸手去摸一摸,沒想到摸著摸著,就將外層那樹皮給剝了下來,而銀樹竟慢慢地長出新的銀色樹皮,他趕緊又用力的剝下一層樹皮,結果又長新的出來。「這真是太神奇了!」他心裡興奮的想著。他又繼續地剝下一層,兩層,三層,銀樹皮都會慢慢再長回去。他想:「有了這個銀樹皮,我就可還清所有的債務了。」於是他高興的抱著這些樹皮回家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