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速生長樹 by Yoyo, (edited by Yearo, keyin by 我就是卡卡西)


一眨眼,二十年又過去了,他也已結婚生子。而且生活安定,這天是他五十歲的生日,他特地到森林裏去看看銀樹。想起當年的情形,不由得又伸出手剝剝樹皮。可是,奇怪,樹皮完全不為所動,再用點力,還是剝不下來。只好用盡全身的力氣去剝樹皮,但是無論如何,卻完全剝不下一片樹皮。


他想:「這一定是當年老天爺知道我工作努力,特地派仙人來幫助我,現在我已有能力照顧自己。所以,便不再需要用銀樹皮來幫助我。這麼說來,這便是一個棵仙樹了。為了感謝神仙的幫忙,我可得好好的供奉祂,不能太失敬了。」接著他就趕緊回家,準備了香燭、牲醴,並將紅繩綁在樹上,帶著全家人來參拜他,並在參拜儀式之後,將當年的一切經過告訴他的家人。從此大商人和仙人銀樹的故事開始到處流傳,也吸引許多人來,大家深信不疑,這是一棵會保佑人富足安康的仙樹,商人的後代並在樹旁蓋了一間仙樹廟,一直到現在,它都是一間香火鼎盛的廟。


事實上,這並不是什麼仙樹,而是一棵擁有快速生長能力的樹。他因為長期吸了大量銀礦,銀的成分漸漸侵佔它的細胞,以致變成一棵毫無生命的銀樹。所以富商後來才無法撥下任何一片樹皮。但人們並不知道這些樹竟是一棵死樹,還是絡繹不絕,深信不疑的前來膜拜、禱告、祈願。唯一知道這棵樹所有祕密的,是住在銀樹根旁的小瓢蟲一家,他們的祖先就是當年擔任大樹和快速生長樹比賽的裁判,比賽結束後就在這裏定居。從那時起,他的子子孫孫都日夜陪伴這棵樹,也世世代代繼承著關於這棵樹一切經歷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