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的泥人 By Yearo (Edited and keyin by Calvin)


小泥人國的藻泥地上突然出現一個大巨嬰,這個消息震撼了整個小泥人國,於是小泥人們急忙召開緊急會議,商議如何處置這個大娃娃,嘰嘰喳喳的聲音都吵醒路旁的娃娃,他哇哇的大哭起來,
眾人一陣慌亂:「這麼辦?怎麼辦?他哭了,那麼大,怎麼哄?」
「是啊!真奇怪,究竟是誰家的小孩,還是個巨嬰。」
「一直哭,真是煩死了,不要哭,不要哭了。」
儘管小泥人大聲叫,仍然敵不過娃娃響亮的哭聲。
「先讓他不哭吧!」
「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最後,他們決定找一個遠一點的地方去開會,至少嬰兒的哭聲聽起來比較小聲一點。
於是,他們來到一顆大石旁,繼續商議如何處置這個巨嬰。


「我想,他一定是我們泥人的小孩,看他渾身佈滿了泥,形狀也都我們長得一樣,只是體積太大了點。」
「對啊!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娃娃。」
「是啊,怎麼會長得這麼大呢?」


「一定是他的媽媽,再懷他時吃得太營養了。」
「也不可能長得這麼誇張吧!他比我們大上好幾倍呢?」
「會不會是他沾了太多泥巴,只要把他身上多餘的泥巴刮掉,就會和我們一樣大了。」
「不對,不對,他一定是天神賜給我們的神嬰...」
「不對,...」
「不對,...」
他們十分激烈的爭辯巨嬰是從何而來,這時巨嬰也因哭累而睡著了,太陽也漸漸下山了。
突然有人提議說:「天黑了,我們是不是該散會了。」


大家都附和著,正準備離開時,又有人問道:「但是我們仍然還沒討論出該怎麼照顧他?
今晚誰要負責照顧他呢?」
「是啊!該怎麼辦呢?」
就在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不知如何是好時,


終於有人提出一個大家公認的好方法:「先回家休息,養足了精神,明天再繼續討論吧!」
這個建議馬上得到許多人的喝采:「好啊,好啊,先休息明天再繼續討論吧!」
但是,又有人緊接著問道:「如果深夜時,他又大哭,那可怎麼辦才好?」
「很簡單,我們只要躲離他遠遠的,就不會被吵到。」「對啊,真是個好方法!」
於是大家結束了令人疲憊的會議,拖著身子回家打包,尋找晚上可以休憩的地方去了。
就在小泥人離開不久後,一位婦人慌慌張張的跑到這塊綠藻地尋找她那調皮的小娃娃,
她看到躺在綠藻地上睡著正甜的娃娃,興奮的差點哭出來:「啊!寶貝,媽媽終於找到你了,妳全身都是泥巴,一定玩的很開心。小寶貝,媽媽要帶你回家洗澡去了。」
娃娃仍然很香甜的睡在媽媽的懷裡,而那群小泥人,有些還再尋找一個不被巨嬰哭聲驚嚇的夜宿之處,有些在睡夢中還在煩惱明天的會議會不會討論出一的好的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