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台灣晚間的節目寧可請那些不學無術

假裝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所謂名嘴在螢幕前胡亂評論,
也不願意長期投資可以有好題材,讓大眾參與的益智節目,
這些調查的收視率,不知道包不包括利用網路線上觀看的群眾。
不過,益智節目在台灣好像吃不太開,也是一個事實,

反正想看益智節目,對岸可是做了一大票可以讓大家網路觀看。
覺得很可惜,因為這個節目是我們全家一起動動腦的好節目。
日後,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機會看得到類似的台灣製的益智節目了。



新聞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17000707-260112
新聞內文:

胡瓜救不起收視 《金頭腦》不動了

真有金鐘魔咒?超視《金頭腦》去年風光抱回金鐘最佳綜藝節目獎,不到一年節目喊停,超視節目部總監戴佩龍16日表示,

節目暫停1至2個月,進行全新改版:「型態舊了,市場競爭激烈,這時不該再虛耗下去,重新調整才有再往上發展的機會。」

製作費高超視吃不消

 

《金頭腦》播出近1年3個月,開播後一路如倒吃甘蔗,收視一度破1,力壓東森《關鍵時刻》,

但帶狀節目題庫消耗量大,去年得獎前收視率已開始走下坡,接著學運熱潮吸走不少觀眾群,收視跌至約0.4,即使和同時段談話性節目收視相去不遠,但高成本製作費是最大負擔。

節目主持人胡瓜的金鐘之路也很坎坷,入圍金鐘綜藝主持人獎項連續槓龜13次後,

2009年終於以中視《挑戰101》獲得主持人獎,沒想到當年底節目就停播;主持民視《綜藝大贏家》,2008年停播沒多久,居然得到最佳綜藝節目獎。《金頭腦》似也逃不了金鐘魔咒。

金鐘節目多已成追憶

業界認為,金鐘魔咒只是鄉野傳說,節目停播和得獎是兩回事,得獎後節目長紅的也大有人在,純粹是機率問題。《金頭腦》仍會報名今年金鐘獎,但回顧前5年的得獎節目,如中天《全民最大黨》、台視《百萬小學堂》、中視《超級模王大道》,都已成追憶,只能說台灣電視節目叫好又叫座的太少,最終都是收視率戰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