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政治現實,很多國家都不承認我們台灣的主權是獨立的,
可悲的是,我們的鄰國沒有一個是承認我們的。

但是,台灣卻又是實實在在地獨立自主運作著,還至用犧牲島上人們的健康製造低廉的3C產品給全世界用。
一個乖乖島上的人被殺之後,才發現原來"亞細亞的孤兒"是沒有人權的。

這次,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導致一名台灣人死亡,
全台灣都在看雙方政府怎麼好好處理,
但是菲律賓卻一直在強調"一中原則",
還公開諷刺台灣現任領導人民調很低。
這個發展,好像是說明被殺的台灣人是活該的一樣!


我們的國際觀就被本地、外國媒體這樣擺弄。

我才懂了,為何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沒法好好坐下來談、找出一個和平共處的解決方案,
因為,這不是媒體要的,他們要的是血腥的戰爭與衝突畫面。

參考 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30501/132013051700646.html

菲方初步報告出爐    仍堅稱正當執法

  • 2013-05-17 10:33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葉柏毅】           

    據菲律賓媒體「馬尼拉公報」報導說,他們已經取得菲律賓海岸巡防隊對「廣大興二十八號」事件的初步報告。報告堅稱,台灣漁民是被菲國海岸巡防隊當場發現「越界偷捕魚」,菲方準備「執法」的時候,漁船還企圖衝撞他們,整個場景就像是驚悚的動作片。

    這份三頁長的正式初步調查報告,內容並無新意。可想而知,其中都是如何迴護菲律賓本身的立場,同時強調我方漁船是如何極盡所能想要逃避菲方追捕,並試圖衝撞菲方船隻。報告說,菲律賓船隻相當辛苦,在滔天大浪中,危險地執法,同時還要躲避兩艘台灣漁船的衝撞,真是相當驚險,場景好像在拍電影。

    報告說,菲方首先是透過廣播系統及鳴笛,要求台灣漁船停止捕魚,然後對空鳴槍示警,但「廣大興二十八號」先是後退,接著又突然加速前進,菲方認為廣大興二十八號企圖衝撞執法船的右舷,因此指揮官才下令射擊「廣大興二十八號」的引擎,想要讓它失去動力,當時並不曉得有漁民中槍。

    菲方也表示,如果事件獲得「必要的澄清」,菲方也願意派人來台,探視中槍漁船,以及船上漁民。

 參考 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17/208943.htm

▲在台灣祭出11項制裁、大規模軍演後,菲國態度轉趨強硬,該國媒體暗指台灣政府大動作的背後目的是為了搶救馬英九總統低迷的民調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你家總統支持率13%,我家總統支持率72%。菲律賓濫殺我漁民卻毫無誠意道歉,在台灣祭出11項制裁、大規模軍演後,菲國態度更轉趨強硬,不僅政府拒絕配合我聯合調查,媒體也發動輿論戰暗諷台灣非主權國家,指台灣政府大動作的背後目的是為了搶救馬英九總統低迷的民調

繼15日接連11項經濟、外交制裁後,我海軍16日亦出動戰力最強的紀德級驅逐艦,進行台灣史上首次跨越北緯20度護漁南線的聯合海上操演,宣示護漁決心。

面對台灣種種舉措,原先態度反覆的菲國政府非但未就範,反責備台灣對待菲國特使無禮,不滿我方以這種兩敗俱傷的方式解決紛爭,絲毫沒有示弱的態勢。

「我們是主權國家,台灣不能隨便就派人來!」台灣法務部、外交部及刑事警察局等單位組成的調查團16日一到馬尼拉就踢到鐵板,該國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明確表示拒絕與我方合作。

16日一場國際記者會上,有記者引述馬英九總統所言,質疑菲國槍殺台灣漁民違反國際法,菲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不但反嗆:「違反哪一條?」還暗諷馬總統民調低「我們的總統(指艾奎諾三世)支持率有72%。」強調菲國已對台作出『額外讓步』。

除了政府硬起來外,菲國媒體砲口也一致對外,暗示台灣政府刻意製造事端,這幾天更大幅報導菲人在台被打、買不到便當等未經查證的台灣網路轉貼文章,導致菲國內部出現大量對台不滿聲音,許多菲網友在網路上頻嗆台,「你們到底想怎樣!」(點此觀看部分菲律賓網友的激進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