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無線通訊真的很方便。早在1991年加入M公司時,那時M公司受益於無線微波的設備曾是當時電子股的股王。當我參與美國東部子公司的Marisat(海事衛星通訊)計劃時,真的覺得無線市場很大。


不過,隨著自己身邊的同事身體健康報告出來,都是肝功能出問題,我不禁問了自己一個問題:「能量沒有被限制於一個固定的範圍,他們會如何分怖」。之後,手機市場開始篡起,原本M公司的老同事也前仆後繼的跳入這個手機的行業去。


當然,人多的產業廝殺的程度實在是激烈。


我一直沒有真的認為無線是那麼完美。


(1)頻譜的分怖是受到管制的


有一個笑話說以前蘇聯的衛星,每到台灣上空,必需要把接收器給關掉,因為台灣的火腿族實在太厲害了,不管國際的法令,power又是全開,接收器功率飽和後特性就不好。


(2)容易有死角


為了不要有死角,發射器的功率都調高。


(3)容易被竊聽


你可能不知道吧!


(4)能源的浪費


為了保持待機狀況,不通話的時候不知不覺浪費很多電。


當然還有人體健康是否被影響的因素等。


我算是一直呆在Wireline communcation,索性也一直在光通訊的領域。至少,除非人類社會有重大的改變,比如說每天居住的地方都不一樣,辦公區域也是要可以移動,否則固接式的網路還是不會夭折的。


不過,人是動物,無線設備的好處是多到數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