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實是受到很多關心我的朋友/同學的提醒,我才決定要重新出發。


「如果,真的有改錯的心,就要去做。」


「回到原來的公司嗎?」


我心裡自己問這個問題,我必須先承認一件事,那就是,我不想去改變別人,而是改變自己。重新出發的動機是,我對自己的小孩和家庭還是要負起責任。當我把心力投注在工作上而忽略了他們的同時,真正帶給家庭的好處是什麼?因為,創業初期投入的資金也都是老婆的錢,太太在台股的黃金時期,因為員工分紅賺了些錢,今天的我還能夠在家悠閒的想東想西,也都不是自己努力工作所造成的。


我上上個工作,因為自己判斷的錯誤,在每次現金增資時說服太太一直投錢進去,離職時也沒去處理。今年年初,該公司辦理減資,兩億五千萬的資本額減到五千萬元。我的投資足足虧了兩百多萬元,減資後的股票也無法處理。


我結婚初期買的房子,在景氣好的時候沒去處理,到了要買新房子時賠錢賣出,也賠了進一百五十多萬。也相當於說,我好幾年來的薪資,在我錯誤的局勢判斷也大都賠光了。我實在也沒什麼資格去跟別人說我的看法和判斷是對的。唯一賺錢的是2000年DOT COMM泡沫之前,同學無意之間的提醒才知道離職不久的公司股價在未上市價格不錯,所以小賺一些,這也不是自己努力來的。


再說前一個公司,總經理他自己有一套做法,跟我想法出入很大,因為他要負起公司成敗的所有責任,我的相左意見好像也不是有意義。現在我只想跟母公司談退股,把本錢拿回來還給老婆。公司日後如果能賺大錢也不是我努力的成果,說實話,自己也不會覺得可惜。如果沒有自以為是創辦人之一的心態,回到原來公司,工作一樣重,薪資卻不高。不僅說服不了自己,也愧對家人。所以,我也沒想跟那位總經理去談了。反而讓我小賺一筆的那家公司總經理提出更優越的package,讓我心動了一下,考慮這兩家還是彼此競爭的關係,那個機會的順位其實只能排到最後。


不過,接續的面談,也讓我越來越有心得。同樣是一樣的賣命和努力,我就選 best interest to my family。這我現在真實的想法。 


我親愛的同事們,不用去猜測,因為年齡和家庭責任一加進來,我只能告訴你們,現實的力量是我唯一的考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BOU KAKAS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